close



我們走過了橋接著到達的是:梵諦岡
全世界最小的國家
我們從博物館的入口進入.隊伍排的好長.還好我們是團體票可以直接進入
一度走出了戶外來到的是松果中庭.在屋簷下有個青銅松果~
走馬看花的看了很多的作品..只記得很驚奇這麼多令人讚嘆的作品>///<
在畫廊中有看到達文西為完成的作品<聖傑洛姆>:他是一個聖人.旁邊總會跟著一隻獅子
<勞孔>:一個男人被兩隻蛇纏著的大理石雕像
還有一個長長的走廊.左右掛了大大幅的地毯畫.走廊頂是滿滿的壁畫.很壯觀

最後我們終於走到了:西斯汀禮拜堂
這裡就是"天使與魔鬼"電影裡他們投票選主教的那個鎖著的房間
這裡的東西真的好壯觀阿~
頭頂上是米開朗基羅的濕壁畫
上面分成了三個部分:
中間的創世紀:1.分白晝黑夜2.創造日月3.分海洋陸地4.造亞當5.造夏娃6.原罪7.諾亞的奉獻8.大洪水9.諾亞的酩酊
四個角落的舊約聖經中的救贖
四周的基督的祖先,先知,女預言者

牆上的壁畫最大幅的是米開朗基羅的<最後的審判>
上面是天堂.左下是人間.右下是地獄.很壯觀也很複雜的一副畫
兩邊的牆邊有12幅濕壁畫
最主要是在講基督和摩西的生平事蹟:包含跨越紅海和最後的晚餐等有名的壁畫

走出了西斯汀禮拜堂.我們終於走到了:聖彼得大教堂
教堂前面就是聖彼得廣場.不管是教堂還是廣場都超~大,超~壯觀的
我們先走進教堂裡看鼎鼎大名的~米開朗基羅的<聖殤>-->這個是今日重點之一
真不敢相信這是他25歲時的作品....
大教堂的圓頂也是米開朗基羅的設計.
教堂中有個黑色的涼亭(我實在是想不出其他的形容詞XD)叫聖體傘
位在聖彼得的墓穴上方
還有一個讓我記憶很深刻的<教皇亞歷山大七世紀念碑>:這是一整塊的紅綠白的大理石一體成形而成
是貝尼尼的作品.在1678年完成

走出教堂往廣場前進
讓我們看到梵諦岡的郵局.有好多人在寫明信片阿~
嘿嘿~我當然也來寫張明信片給大熊哥和自己啦~
因為寫明信片花了我太多時間.所以我沒有在廣場上好好的拍照.殘念..

走出了聖彼得廣場.我們接下來又要回到西班牙廣場了
遊覽車把我們載到了山上聖三一教堂附近..所以我們順著西班牙階梯往下走到西班牙廣場
因為距離晚餐時間還有點空檔.所以我們還可以在西班牙階梯那好好的來逛一逛~名店街>////<嘿嘿
因為還有一點點錢.所以這次的目標是買個FENDI的包包...呼呼
我們先到了希臘咖啡館"ANTICO CAFFE GRECO"這家兩百年的老店來站著喝咖啡
這家店從1760年開到現在.站著喝只要1.3歐元..這也是我們來到義大利後第一次買咖啡來喝
味道很好喝~我一直覺得義大利的咖啡真的很優.難怪星巴克在義大利開不起來
好不容易找到的FENDI的店.因為我沒做作業.沒辦法說出我喜歡的款式
只好空手離開FENDI往FURLA的店走去
FURLA是同團的人介紹的LOCAL牌子.聽說台灣百貨公司也開始有進這麼牌子的包包
摸著他們家的皮件.好舒服好好摸唷~我也就忍不住的又買了一個包包和3個零錢包了XD
買包包花了點時間差點趕不上集合的時間
想不到同團的人還有人仍在FURLA廝殺當中.無法集合哩XD
西班牙廣場那有兩家FURLA.一家在名店街中.一家就在階梯旁邊..
階梯旁的可是我早上來時就發現的喔.也在早上就已經看好包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