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3點多到了文華道飯店,文華道是珍妮佛推薦的飯店,我前一天還訂不到傑特兄弟推薦的漢彌敦,珍妮佛就推薦我文華道,文華道飯店就在逢甲大學附近,有停車位、網路、附自助式早餐,該有的規格都有了,親眼看到果然很不賴,裝潢的很有現代感,且服務的態度也很好,直接把車停進B2的停車場,再把進入停車場所拿到的車卡給飯店人員蓋章即可,若是還需要再開車出去,就再把新拿的車卡拿給櫃檯處理就OK了。


進到房間,該有的都有,洗的白淨淨的床單,掛在床正前方牆上32吋的液晶電視,梳妝台、衣櫃、書桌應有盡有,書桌上還有網路線若是有帶NB的話就能在房間裡直接上網。

文華道

浴室雖然小小的沒有浴缸,但也算排列的舒適了。

文華道

 



不囉唆馬上洗個澡睡覺,我可是一大早就起床爬山的人耶,睡個午覺也不為過吧~就這樣沉沉的睡到了6點,我還是捱不過肚子餓的醒來了,就在逢甲夜市旁耶,還睡什麼,當然是來狠狠吃ㄧ頓囉!去年來台中都是到東海大學吃東西,因為在逢甲總是找不到停車位,只好餓著肚子離開了,這次好不容易能在逢甲附近逛逛了~GO!


文華道離逢甲大門大概5分鐘的腳程,這短短的距離中就有不少的店家了,距離大門口越近店家越多,這麼熱的天氣當然是先買杯果汁來解解渴囉~

便宜好喝的芭樂汁,NT.15


走過了逢甲大門先往日船旗艦店走去,日前有聽人介紹過這棟樓裡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先在這邊為肚子第一階段的墊墊底吧。

逢甲大學側門的地瓜球,NT.15

逢甲門口地瓜球認真的排隊中

炸的酥酥QQ的,很有嚼勁,拿在手上很容易就一口一口的接著吃了,真是排隊買東西時的良伴。


很快的就看到了日船旗艦店,聽說這是日船燒魚燒的老闆投資規劃的,所以建築物上有大章魚阿~超Q的。

日船旗艦店

日船章魚小丸子就在大門口右手邊,很多人在排隊,排到我手上吃的喝的都被我嗑光了還沒排到。

日船章魚小丸子

店面旁有個樓梯是日船提供客人可在店內食用的座位,想不到裝潢的還不錯,挺有日式風格的。

內用區

坐下來等沒多久章魚丸就送到桌上了,看來應該早點上來坐著點的。記的第一次在台中吃到張魚丸是東海夜市的那家店,當時真是驚為天人,吃起來飽滿,哇沙米醬和美乃滋醬的搭配真是MATCH的不得了,隱約記的一顆章魚丸有兩粒章魚塊耶(真是頂級享受阿~不記的是幾年前的事了),現在逢甲這家的章魚丸吃起來略嫌普通。

日船章魚小丸子,NT.40。

小丸子來啦~


網旗鑑店裡繼續覓食,看到了:日船重口味麵線。

日船重口味麵線

他的麵線和一般的麵線不太一樣,敏感(<--??)的大熊哥說湯頭的味道挺特別的,麵線裡加的料有菜埔和滷大腸,滷大腸看起來滷的很軟,味道的話算是普通,單點一盤滷大腸要NT.50。菜埔搭配麵線一起吃會有脆脆的口感,味道也算是普通,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辣菜埔,哈哈。

上面有蘿蔔乾,口味的確不太一樣 

往旁邊一看有調味料:辣椒醬和蒜泥。加了一點辣椒來吃,頗辣的耶,喜歡吃辣的人應該會喜歡吧。加了一點白白的蒜泥到麵線中,哇!原來這就是重口味!趕緊叫大熊哥也來嚐一點,他也馬上愛上了這個重口味,就這樣一口蒜泥一口麵線,很快的就OVER掉這碗麵線了。

日船重口味麵線,NT.40。

好吃的蒜泥多加一點!

離開日船旗艦店順著文華路往福星路的方向走,到了文華路和福星路的交叉口,左手邊有一家:北京茶燻滷味。

第一次吃是台中咖廖TINA買給我吃的,2個水晶餃10元,是的~我來這我都只買水晶餃,買了20元的水晶餃,跟老闆說我酸菜蒜泥都要,(有沒有這麼難搞的客人阿?!)但是重點就是在酸菜和蒜泥,和水晶餃混在一起後,整個重口味的爆發出來,我就是愛重口味阿~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味道太蒜泥了,吃下去肚子就熱熱的了,可是我就是愛嘛~

重口味的水晶餃


順著福星路往逢甲大學的方向走,左手邊看到:將軍滷味。

將軍滷味

這家店也是我這次的重點之ㄧ,看著他的滷米血我口水狂流,馬上就夾了2大塊,大熊哥等大眼盯著我看:你確定你吃的完嘛?SURE!我個人行為我自己負責,我敢買我就一定會吃光它!大熊哥也不是個簡單的角色,也夾了幾片的甜不辣。大大一包60元,米血一大片20元,甜不辣2片10元。

不小心買了一大包

吃起來的味道,米血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夠味,但是米血和甜不辣都算來不錯的味道了啦。

看起來很好吃的米血

我不得不誇一下台南的花園夜市中的滷米血,那真是極品阿~夠味的讓你想一直嗑他!想不到我在台中還沒找到可以跟他尬的滷米血,可惜~


看到了很多車停在停車場的入口,有種痛快的感覺,哈哈,想當初去年也跟妳們一樣阿~連想停停車場都停不到位置,而現在,老娘的車現在在飯店休息呢!!真是多虧的珍妮佛~


經過寶雅買了罐防曬,哀~今天整天都沒擦防曬,我整個人像蝦子一樣紅了~明天可不能再重蹈覆轍。


一路上都只是買些小東西來嚐味道,逛夜市就是要這樣阿,慢慢逛慢慢吃的嘛,大熊哥不喜歡這種不痛快的感覺,他都要一口氣吃飽的啦~真沒情調。


為了餵飽大熊哥,所以我們順著福星路繼續往前走,看到了一家快炒:香福記快炒。

等著外帶的人很多,內用的人也很多,看他生意這麼好應該不是個地雷吧。大部分的人都是點熱炒,若是一群人來吃的話點熱炒應該很讚,但現在只有我和大熊哥倆人,點了個青椒牛肉炒飯,份量夠大很好,看起來每粒飯都有炒到有光澤很好,偏偏大熊哥超高拐(台語),他不要吃溼溼的炒飯,他要粒粒分明的炒飯,所以這家不得他的緣,但我倒是覺的挺不錯的,味道也夠,還不錯吃阿。所以我拼命的把我所買的滷味都嗑完後,就接著幫大熊哥把炒飯解決掉,哈哈,吃的這麼多,真過癮!

青椒牛肉炒飯,NT.70

一大盤的蛋炒飯


接著我們就慢慢的走回飯店休息了,其實逛的腿也痠了說。



==今日遺珠==(因為太多人在排隊就直接放棄掉了)

北門木瓜牛奶

吳記QQ粉腸


==飲食資訊==

<日船章魚小丸子、日船重口味麵線>

地址:逢甲夜市旗鑑美食街

電話:0923-341-323

營業時間:14:00~凌晨01:00


<北京茶燻滷味>

營業時間

平日PM15:00~AM00:30

假日PM14:00~AM00:30

一中1店(中市一中街太平路口)

一中2店(中市育才街8-3號)

逢甲1店(中市文華路與福星路口)

逢甲2店(中市逢甲路便當街口)


<將軍滷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及文華路交叉路口旁

營業時間:下午17:00~凌晨01:00


<香福記快炒>

地址:台中市福星路321-323號

電話:04-24514760.


==住宿資訊==

<文華道會館>

網址:http://www.inone.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38巷31號

電話:04-36028088


<漢彌敦大飯店>

網址:http://www.easytravel.com.tw/ehotel/default.aspx?n=6464

地址:403台中市西區華美街303-1號

電話:04-23027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