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前一晚睡眠不足再加上爬山、逛夜市,這樣三重的疲勞導致我和大熊哥倆人在文華道的這晚睡的很不好,睡睡醒醒的,但我兩為了今天要在鐵馬道奔馳,我們還是在6點半時起床了,7點去吃自助式早餐,說起文華道的早餐真是不得不豎起大拇指


不管是西式中式都很豐富。
早餐

種類很多

這種時間餐廳裡人也很少,所以我們可以慢慢悠閒的享用我們的早餐,吃完早餐後就去文華道所提供的商務中心使用電腦上網查資料,再回房間把行李收拾一下就在8點離開飯店了。

文華道就在逢甲大學附近,所以離高速公路也是很近滴,一上中山高往北走,過了豐原交流道後就可以看到國道四號,走國道四號往東邊走到高速公路下來後,來個大迴轉順著走在高速公路下就可以看到東豐鐵馬道的起點了,只需要了20分鐘就可以到達囉!

 

在台中租車真的很便宜,我們每次都挑捷安特來騎,車輕、配備也好,這次我們是在"良馬租車"借車的,借一台捷安特也只需要NT.150,良馬在馬路兩邊都有店,所以不管從哪個方向來都可以直接停進去他們的停車場不需掉頭,良馬的停車場有些部份是棚子有些則是用黑麻紗來遮陽,聊勝於無囉。租了兩台捷安特,一人一台,因為我們都怕騎協力車對方偷懶,好啦好啦,是因為大熊哥的腿比較長沒有他能騎的協力車,所以我們一直都是一人騎一台,沒有誰載誰的。

 

馬上騎上鐵馬先走后豐鐵馬道的部份往后里馬場衝,真不虧才8點半,鐵馬道上幾乎沒人,看著旁邊的田園騎起來也格外心曠神怡,騎過了花樑鋼橋就是九號隧道了。

花樑鋼橋

 和租來的粉紅馬來一張

九號隧道。

九號隧道

在裡面超涼的

這是我第一次在早上騎鐵馬道,大部分都是下午來騎,有次為了九號隧道在七點時關門,拼了老命的從后里馬場衝回來,九號隧道全長1.2公里,隧道裡超涼的,燈光充足,也很通風,但騎完了隧道後我就提議往回走了,因為往后里馬場的路回程都是上坡,我覺得我今天的體力可能沒辦法負荷這樣的上坡,我可沒必要一開始就把自己搞的累垮,是吧~騎到九號隧道出來也騎了2.5公里了,看來這樣的熱身也算夠了。

所以我們往回走一過了花樑鋼橋,就看到橋下的"第一酒廠"開了,剛剛8點半經過時還沒開,原來它是9點開門的阿,之前來都沒有逛過這家酒廠哩,趕緊來瞧瞧~

來鐵馬到這麼多次

園區裡的擺設很小巧也很活潑,小火車和小花園,連廁所都設計的很可愛,後面就是他們自己的葡萄園了。

第一酒廠

運貨的小火車

酒廠門口有在擺攤試喝酒,嚐了一點蜂蜜酒和梅酒,蜂蜜酒喝起來有水果的味道,是用龍眼蜜釀成的酒,原來龍眼蜜是蜜蜂去採龍眼花的蜜阿~~梅酒則是喝起來很清爽,酸酸甜甜的,據說對幫助消化、消除脹氣都很好。銷售員又繼續向我推銷他們自家的白葡萄酒和紅酒,因為大熊哥對紅酒有陰影了,所以我們馬上拒絕喝紅酒,但還是請他們倒一點白酒讓我嚐嚐看,果然很順,但因酒精的味道比較重所以就沒有買白酒了,最後買了一罐蜂蜜酒想給我家黃老爺嚐嚐。

喝酒中.....


還好良馬是在東豐鐵馬道的起點,也是后豐鐵馬道和東豐綠色走廊的交叉口附近,還好有先想到把我們買的蜂蜜酒放回車上,免的我倆像個傻B似的還載著一罐酒繼續往前騎咧,東豐綠色走廊可是有12.4公里呢。

 

記的去年在東豐綠色走廊的回程時,已經是傍晚了,路邊的果園有人在賣水梨,試吃了冰冰涼涼的水梨,水分多又甜,馬上買了2大袋水梨回去,所以本日目標:買水梨!

 


東豐鐵馬道一開始都是平路,直到了第一個上坡,我就開始覺得累了,慘了!看來我今年的體力真的變差很多。鐵馬道上的人也變多了,甚至開始有些團體都到了,人一多就容易把路都擋住了,尤其東豐的部份很多上下坡,我每次都是利用下坡的衝力來幫我多走一點上坡的,但若是剛好遇到上坡時前面有人,就只好摸摸鼻子...開口罵人啦!小心喔~我要過去喔~

 

順著路標一個迴轉往石岡水壩的方向走去,這個景點也是第一次來逛,一進去時有兩個岔路,一邊是往停車場一邊是往公園,問了一下管理員才沒有走錯,天氣這麼熱我實在是不太想多走冤枉路阿。

人潮都開始出現了

順著車道在岸邊騎,找個樹蔭停下來休息,看著水壩聽著水聲,感覺真輕鬆,這是我第一次來東豐鐵馬道沒有猛向前衝,這樣靜靜的坐下來休息感受,誰叫我體力變差想衝也辦不到呀!

可以坐在這邊

這裡也是第一次進來逛



再繼續往前騎,到了情人木橋。

往情人木橋的途中....之後就沒電了

記的上次在回程經過這裡時,大熊哥狀況不太好,所以沒有上情人木橋去看看,今天大熊哥的狀況倒是很不錯哩,能走能跑能跳的,可能他比較適合這樣悠哉的行程吧,所以就決定往情人木橋的方向過去,要往情人木橋去首先要先過這個橫跨馬路的天橋,這個天橋上有很多Q版的愛神邱比特,很可愛哩,也有一些亞當與夏娃和羅密歐與茱麗葉等的圖畫,但爬上去後,太陽曬的我頭發昏也沒仔細看情人木橋在哪邊,只看到下橋後是一個休閒園區,所以就回頭了。回來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真的有座長40公尺情人木橋

 

回到鐵馬道上繼續往前走,經過了梅子車站,這個梅子車站裡有一些很可愛的梅子造型的雕塑,之前每次來這裡都拍了很多照片,今天相機沒電了,就只能繼續踩著鐵輪向前行啦!

 

接著到了東豐鐵橋,記的第一次來到鐵馬道時,東豐鐵橋好像被沖毀了,所以第一次騎到這裡就只能回頭了。鐵橋上有一些可供遊客停腳踏車拍照的空間,算是非常貼心的設計。過了鐵橋就開始可以看見有一些水梨園了,看著大大顆的水梨我就口水狂流,等我回程時再好好的品嚐一下吧。


開始看見賣水梨的攤販,有沒有搞錯,竟然都是三顆水梨100元?!去年我買時可是六顆還是七顆100耶!不服輸的我們決定繼續往前看其他攤位有沒有更便宜的價格,想不到就這樣騎到了終點,我們找不到去年賣水梨的攤販,且價格都一樣不太親切。老闆說全都是今年的颱風讓水梨的產量減少了,既然人都來了,不帶點水梨回去總覺得有點可惜,後來還是受不住誘惑的買了一點,就這樣載著水梨滿足的往回衝囉!

 

還了腳踏車後,流了滿身汗的感覺真是痛快,在租車場好好的洗把臉休息一下,就在中午十二點開始往回程走囉!

洗過臉後精神氣爽!

還腳踏車 

我們租車的地方就在東豐鐵馬道的起點處。

租腳踏車的地點就在起點旁

 


 因為還沒吃午餐,所以我們決定在新竹吃午餐,離開新竹好一陣子了,路走起來都超陌生的,連好吃的店都記不太清楚了。不過北門雞絲飯一直都是我在城隍廟周圍的第一名

 

雞絲飯有分成高,雞,豬,指的就是你可選擇淋高湯,雞油和豬油,雞絲飯上面有不乾澀的雞絲,花生,醬瓜和油蔥,均勻攪拌過後,每粒飯都有沾到高湯,再加上花生和醬瓜藏在雞絲飯中,整碗飯吃起來就不會膩也不無聊。哈哈~

燙青菜,NT.40元,雞絲飯,NT.35元。

新竹北門雞肉飯 

甕仔當歸麵線是我每次去必點,有分成鴨肉,羊肉和牛肉三種,因為懶得挑骨頭,所以我沒吃過鴨肉;其實牛肉羊肉吃起來都差不多,看個人喜好啦,反正都一樣很嫩就是了。甕仔會成為我的最愛除了冬天喝這個很暖之外,最主要是他有著好大的SIZE阿!一大缸耶~唷乎

甕仔當歸牛肉麵線,NT.75元

一大缸的當歸牛麵線.我的最愛! 

 總共也才150元就把飢腸轆轆的我們餵得飽飽的了,真滿足~

 

 

 

==旅遊資訊==

<東豐鐵馬道>
http://2horse.mmmtravel.com.tw/?ptype=tra

 

==飲食資訊==

<北門雞絲飯>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26號

電話:03-526-2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