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9 (六)

好久好久沒有來個黃氏家族聚餐了,這次挑了個黃老爺、姑姑和叔叔都喜歡的客家菜館子-提緣客家小館
DSCF6963(001).jpg


因為人數眾多趕緊打電話訂位,這才讓我知道了原來提緣有二十人大桌阿?!趕緊訂下來,免的一堆人擠在一起連夾菜都不方便。急性子細心的黃老爺,特地下旨要先把菜點好,這樣才不用花太多的時間等菜,或是有些比較費時的功夫菜我們才有機會享用到。聯絡好各親戚,就直接約了晚上六點半在餐廳見囉。


真不虧是急性子準時的黃家人,還不到六點半就全員到齊了。提緣有自己的停車場,所以停車可是很方便的喔


提緣的位置在巷子裏,第一次來時嚇了一跳,在巷子裡彎來彎去的竟然就出現了一家餐廳,但吃過一次之後就發現這家店超合我們家人的口味,之後的聚餐就常常在此舉辦了。

DSCF6959(001).jpg




等大家坐上桌,很快的第一道菜就上來了。
鏘鏘!在此特地隆重的介紹給各位!黃家人的最愛!!!白斬雞是也!!
看到這金黃色的外皮沒有?!是滴!我們黃家人最愛的就是這肥滋滋的白斬雞了!提緣的白斬雞肉吃起來甜又不乾澀,我雖然不愛吃雞皮,可是我對這白拋拋的雞肉可沒輒,不吃個兩三塊可停不下來

DSCF6961(001).jpg

DSCF6963(001).jpg 

 

 

接著上場的是冷盤:生魚片、章魚和蟹肉沙拉。這道菜的份量挺大的,味道嚐起來還算不錯。
DSCF6964(001).jpg

 

 

炸蝦,蝦子的SIZE不小,這道菜也是解決的很快,我看味道應該是很不錯吧。

DSCF6967(001).jpg 

 

 

經典客家菜:鹹蛋苦瓜和客家小炒,它的鹹蛋苦瓜裡有點辣椒,辣辣的超好吃。客家小炒的豆乾和魷魚不會過硬,搭配著蔥的味道,很香很好吃。

DSCF6968(001).jpg




清蒸冬瓜吳郭魚,這樣的搭配讓吳郭魚的土味都不見了?!它的冬瓜是有醃過的,這樣的冬瓜很像阿嬤做的,這樣的味道讓大家都讚不決口。我們家還有一大特色,就是不挑魚刺,所以吳郭魚這種刺很大的魚也很合我們家的TONE。
DSCF6970(001).jpg  



紅燒燉牛楠,這個牛楠被燉的很軟,也很下飯,只是裡面有辣椒,很多人不小心撈到辣椒就這樣被辣到了,呵呵。這道我也吃超多的,他的份量真的有夠大啦~~
DSCF6973(001).jpg




淮山雞湯:湯裡面有山藥、紅棗和枸杞,雞肉被煮的很嫩,我真的超愛她們家的雞肉啦~~~湯喝起來很清爽,很適合作中場休息。
DSCF6978(001).jpg






清蒸花枝,哈哈,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清蒸花枝組合,花枝不會被煮的過老,再加上清蒸的醬汁,味道很甜。

DSCF6980(001).jpg  

 

 

蔥油餅和紅豆餅,來了!蔥油餅裡的蔥超多的,又香又夠味,害我忍不住的吃了兩塊。紅豆餅很適合拿來當甜點用,味道也不錯。

DSCF6982(001).jpg





菇類芶芡生菜,很像喝喜酒的最後幾道菜,總是會有類似這樣的勾芡生菜,只是喜酒上面通常是鮑魚,我們這邊是各式各樣的菇類覆蓋在上面,幸鮑菇等的菇類搭配這樣的勾芡用下面的生菜包著很好吃。
DSCF6983(001).jpg




芹菜肉絲,很簡單好吃的一道菜,芹菜炒的青脆青脆,搭配軟嫩的肉絲,味道不錯。
DSCF6986(001).jpg 





餐廳的20人大桌,我們用18人就擠滿了,還好我有先搶大桌
DSCF6989(001).jpg

 

心得:這家店很對我們家的胃口,尤其是他的白斬雞,或許有些人會覺得這樣的白斬雞又油又肥,但我們家人就是愛這個味啦~~看我們家吃的這麼油膩,我看我每年還是乖乖的檢查腸胃鏡好了,畢竟吃的開心身體也要顧ㄋㄟ~~



==飲食資訊==
<提緣客家小館>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龍新新村54號
電話:03-479-6088, 03-409-1426
營業時間:09:00-14:00, 17:00-21:00
店休:隔週星期二,春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