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明天要用的富士箱根三日交通券搞定了,既然都來到新宿西口了,這邊可是大站呢~一定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吧,嘿嘿。看了一下我手上的資料,新宿這邊有間武骨拉麵就在新宿西口附近,於是我們就決定要找這間武骨拉麵啦。
武藏拉麵 

 

看著他的地址,應該只要出了新宿西口,往右轉直直走,過了Uniqlo再繼續走,反正經過每個巷口都往右檢查看看,就在某個巷子口應該就可以看到了,結果我沒有看到武骨拉麵,竟然先讓我找到了麵屋武藏?!因為一直找不到武骨拉麵,反正麵屋武藏好像也挺有名的,就姑且試試看吧。就這樣誤打誤撞的,讓我嘗到了日本排名前四名的拉麵。

請認明麵屋武藏的紅色招牌

當時我以為武骨拉麵和麵屋武藏是兩個不同的店,原來~是同一家店阿~屬不同分支,麵屋武藏在上野的分店叫武骨,而在新宿的店是本店。麵屋武藏的不同分店主打的主菜可是不一樣的呢,像武骨就是白武骨、黑武骨和赤武骨,而新宿本店的就是武藏拉麵。

 

才剛到十二點,門口就已經排滿人了。
排隊的人潮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到武藏的大木頭招牌,很有氣勢呢!

一進門就看到的大招牌

 

點菜的機器,這個我現在可是超強的了說,反正看店裡的主打是啥就狠狠按下去就對了。大熊哥點了上牌最左邊的武藏拉麵,而我點了上排左三的武藏沾麵。

點菜機

 


店裡面的空間不算很大,坐位呈現L型,大概只有二十個左右的座位吧,看來我有的等了~中間是廚房區,每個客人都圍在吧台邊坐著吃,每個服務生都是統一的紅T-shirt,和咖啡色的頭巾,很帥捏!!超MAN!

L形的座位

 

 

中間面對的鏡頭的大哥就是負責煮麵的。

中間是廚房  

 


小帥哥服務生先用日文問我們,我們只好搖搖頭,接著他就寫在紙上,問我們oil和size,oil我當然認識,我就說oil less,但size我以為是蔥的部位(都是一蘭的毒阿~),我就說Big!小帥哥服務生聽到我說Big,表情有點不太對勁,但自認聰明的我卻一點警決心也沒有

小帥哥服務生


等了大概半個鐘頭終於輪到我們大快朵頤了,我們在日本吃飯幾乎都沒有排到隊,麵屋武藏是唯一的一家,現在事後想想,在日本這麼有名的店也難怪要排隊了。等待的過程中也不會很無聊,因為這家店真的超有特色的,每當中間的煮麵大哥煮好麵條,要放到碗中時,就會大喊"A-殺~~",其他的帥哥店員們就會接著叫,超有日本武士Fu的~

店中也有很多宮本武藏的海報,就這樣隨意看著宮本武藏的海報,聽著店員的吆暍聲,真的感覺超不一樣的耶~~

到處都是宮本武藏的海報 

 


桌上的擺設,有冰水和醬料,冰水不管是在你鹹到或是辣到時都超有用的喔。

等了半個鐘頭終於坐下來  

 

大熊的武藏拉麵來啦~(1000yen)看到這大器的叉燒肉了嗎??其實我一直叫他是控肉,因為這樣的厚度真是太厲害了!!不過,這樣才對嘛~~我們人就是要往大格局的看,小家子氣的叉燒武藏可不屑給呢~
武藏拉麵

 


馬上迫不及待的喝下他的湯,哇~~好鹹呀!!趕緊喝冰水來解鹹,來之前有聽說日本人的口味很鹹,這樣的醬油口味我還是第一次嘗到呢,我和大熊哥對於這樣的鹹味不太行,或許嗜鹹如命的黃老爺可能會覺得味道恰到好處吧~
終於有東西吃了

 



原來武藏的拉麵是屬於醬油拉麵,湯頭的部份是用拳骨和魚下去熬的,所以味道很不同於一般的拉麵,我的oil選的是less,聽說若是油量越多整碗麵的魚味會更重呢~我馬上檢查蔥花的部份,怎麼會是綠蔥呢??



過了一會我的武藏沾面也來了,(1000 yen),來了兩個碗?!

我的武藏沾麵

 

 

只見大碗裏是滿滿的麵條,這時的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小帥哥服務生所問的size指的是麵的份量阿,我的麵有夠多的,大大的碗公裡滿滿的麵,難怪我說Big它的表情會怪怪的,不過我可是超餓的,應該沒問題吧~台灣人可不能輸阿!!

大碗的麵

 

 

小碗裡只有高湯,原來沾麵就是把大碗裡的麵條放到小碗沾了醬後再痛快的吸到嘴裡阿~

沾醬

 

連沾麵醬汁的小婉在我手中都那麼大又那麼有份量,就可以知道大碗一定更大了,麵條也夠多了吧~~

   光是沾醬的碗在我手上就很大




沾麵的醬汁味道很棒,我和大熊哥一致認為沾麵比拉麵還好吃呢~~秉持著不能丟台灣人的臉的我們,果然把所謂的Big Size給嗑的一乾二淨,不要小看台灣人呀!!




麵條Q有嚼勁,叉燒大又入味,說大碗就絕對的大碗完全不小氣,可惜武藏拉麵的醬油口味對我們而言太鹹了,但沾麵的醬汁搭配上海苔的香味,讓人忍不住的一口接著一口拼命吃,沾麵所搭配的肉片很嫩,放在醬汁裡吸飽了醬汁的味道,好吃~~~這樣的大份量拉麵,讓我們這兩人飽了一整個下午~呵呵。




==飲食資訊==
麵屋武藏
網站:http://www.m634.com/
地址:新宿区西新宿7-2-6K-1ビル1F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圖:官網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