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六)
總公里數:約40公里

每次週末總是東奔西跑,這個周末故意不安排任何的行程,想待在家中好好的休息,早早起了床後看到好天氣,週末時光寶貴,好天氣更不應該浪費,走吧!讓我們盡情流汗來迎接夏天吧~

 


大熊哥酷斃啦!real man~real man!在這樣的烈日下,完全不依賴任何的防曬和衣物抵擋太陽,目前曬傷休養中.....

DSCF3936(001).jpg

二話不說,馬上衝去大溪租腳踏車,我們挑了在大溪橋對面的租車店,普通的捷安特是NT.150,但大熊哥的長腿要租比較高檔一點的捷安特要價NT.200,早上9點趁著太陽還不太大,往鶯歌出發吧!!

 



大溪往鶯歌的腳踏車道規劃得不錯,是水泥地,比起大溪往龍潭的腳踏車道強,鋪甚麼地磚,一路顛簸不說,還會缺東缺西,分隔線更誇張,竟然搞得像高速公路上的圓型突起貓眼睛一樣,我真不敢想像有沒有腳踏車因此而跌倒。

腳踏車道還會過小橋呢~超可愛的。

DSCF3931(001).jpg

一路順著溪往鶯歌前進,沿著河邊騎感覺真是棒透了~

DSCF3933(001).jpg 



離開了溪邊,接著迎接我們的美景就是一大片的稻田和韭菜田,聞著濃濃的韭菜味,慢慢的踏著我的鐵馬前進著;這邊腳踏車道很大條,因為這邊原本就有住家和農田,所以有時還會需要和小貨車及轎車會車。

一路上因為有很多的下坡,所以我們很快就走完了桃園縣所規劃的腳踏車道,進入了台北縣的<大漢溪左岸鶯歌段>腳踏車道,這裡標示為24.6km。

DSCF3956(001).jpg 

從這邊開始我們正式進入台北縣了,我竟然跨縣市了~自以為進階的嗨一下吧!這邊開始就真的是順著大漢溪走了,

DSCF3949(001).jpg 

著腳踏車道也會進入河濱公園內,看著裡面的大草皮和大樹感覺真是舒服。

DSCF3935(001).jpg 



一路上很平穩,所以很快的就到了鶯歌市區了,這裡大概是腳踏車道的20km處左右吧,這時已經早上10點了,我進去陶瓷博物館對面的展示中心內逛了逛,很多東西都很漂亮,但礙於我騎著腳踏車不好攜帶所以只好作罷,這麼早就到了可跟我所預期的不一樣,原本想說到了鶯歌要去逛老街吃壽司,可是10點的這個時間點實在是有點尷尬,向正在路邊休息的車友問去老街的路,結果他們推薦我們可以順著大漢溪左岸繼續往樹林的方向前進,剛好我和大熊哥身體正high著呢!馬上就決定接受他們的提議,稍作休息後繼續往北前進吧!!時間10點半。

 



地標上指出,順著大漢溪左岸的左岸一路向北,竟然可以一路到達淡水,他會從鶯歌-樹林-板橋-新莊-三重,一路到關渡大橋,過了橋就可以接到台北市的腳踏車道往淡水走,若不過橋則繼續往八里的方向前進。好嗨森阿~今天是不是要讓我回娘家阿?!

DSCF3958(001).jpg


要進入鶯歌往淡水路段前,在入口處有個鶯歌鎮的無敵大地標,一個很高大的陶瓷拉坯吧,請原諒我的沒水準,我只覺得像一個巨大螞蟻窩,旁邊有一堆陶瓷的碗盤茶杯散落在他的周圍,不過多虧了這個大地標,讓我在回程遠遠看到他時精神就變得好振奮呀~

DSCF3938(001).jpg DSCF3939(001).jpg


河的對岸就是三峽,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恩主公醫院和台北大學,很快的就經過了三鶯大橋,這一路上很平順,所以也不知不覺的加快了速度,很快就到了柑園橋下,太陽越來越大了,終於找到一個可以躲太陽的地方,趕緊休息一下吧。

休息過後我們決定繼續再往北騎,右手邊是大漢溪,左手邊就是河堤便道,黃老爺在我剛開始學開車時最愛叫我在這條路上練習了,這邊的一切都感覺好熟悉阿~河對面的環河道也是我現在每天開車經過的地方,是滴~我已經到達樹林了


再繼續往前走就到了城林橋了,這邊已經算是板橋了,這個點很奇妙,因為大家都誤認他算是樹林,但他偏偏就是板橋的,過了城林橋可以很快的到南新莊,也就是民安西路一帶。我們決定在城林橋下先休息,這裡是大漢溪左岸11.2km處,時間11點10分。

DSCF3940(001).jpg 

DSCF3943(001).jpg

我們現在要決定應該繼續往北走還是趕緊回頭,若是我們真的有體力騎回新莊,一定沒力騎回大溪了,所以我趕緊call out給倩和愛,問他們願不願意接受二人租四人騎的福利?可惜的是....他們太聰明沒有讓我給騙倒,在大太陽底下騎腳踏車,只有我和大熊哥這樣的二愣子才做得出來


談判失敗的我們只好忍著隱隱發酸的大腿慢慢的踩著鐵馬往回走了............


回程的路上舉步維艱,被烈日曬到發燙的地面不斷散發出熱氣,迎面吹來的風搭配上地面的熱氣,就像冷氣剛開時的尷尬氛圍,怎麼呼吸也只吸到暖呼呼的空氣,我的涼風都不見了?!怎麼來時和回時的心情會差這麼多?好不容易讓我看到了鶯歌的大螞蟻窩,我真是太開心了~忍不住的用力踩著鐵馬大喊我要吹冷氣



在麥當當中我狠狠的吸了好多的冷空氣,滿足的喝著冰紅茶,看著外面的日頭,現在你曬不到我了吧~哼!時間11:50。

雖然我從板橋回來的一路上都在盤算著要怎麼樣讓大熊哥自己騎回去大溪再騎機車來鶯歌接我,但吃飽後我們還是要面對現實的回去大溪,時間12:50,出發!我們試著放慢速度緩慢的前進,變速的段數從來時的7轉成5,這招果然奏效,還是讓我們一步一腳印的回到了大溪,時間14:10。

DSCF3959(0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