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油娘說我今年犯太歲,叫我要捐血來避血光之災,就在某個週末在東區隨意逛逛,讓我發現了捐血車,趕緊來去捐血吧。

第一關先量體重,很好!我現在果然暴肥!!達到了人生體重的最高峰!

第二關測血紅素,我就低了標準那麼一點點,再測一次,還是低那麼一點點!不給捐.....What's wrong with me?



以下文章轉載自:蘋果日報

血紅素不足的主因是缺鐵性貧血,建議多攝取鐵質與蛋白質豐富的食物,維他命C亦可幫助鐵質吸收。

多攝取維他命C

鐵質豐富食物如肝臟、紅肉、蛋黃、鮭魚等魚貝類或綠豌豆、葡萄乾,以及菠菜、青花菜等深綠色蔬菜;若無膽固醇或尿酸過高問題,可適量攝取豬肝、雞肝。

蛋白質豐富食物則有如豆腐等豆類、牛乳、瘦肉等;

富含維他命C水果包含蘋果、葡萄、柑橘、番茄、番石榴等。

要避免血壓低,除要作息正常,建議每周適度運動,每周做三次中等運動,如快走、游泳、騎腳踏車等,每次三、四十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