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一)

DSCF8290(001).jpg  
最近突然很想吃辣炒年糕,想吃那甜甜辣辣的口味,找了好多間大賣場都找不到韓國辣椒醬,大潤發似乎從好久之前就不進貨了,最近去了趟Costco,才找到了韓國辣椒醬,趕緊來試試看吧!

 

材料:
韓式年糕(我只找到寧波年糕) 半包(約250g)
青蔥*2
洋蔥*1
韓國辣椒醬 1大匙
糖 1匙
隨自己的興趣可添加紅蘿蔔,韓國泡菜,熱狗,花枝等料

 

 

作法:
1.切好洋蔥和青蔥備用
2.鍋中放些水,夠煮年糕條就好,水滾了之後把年糕條、切好的洋蔥、青蔥放下去。
3.然後放一大匙的韓國辣椒醬,視個人口味調整辣度。煮的過程中要記得用筷子時常攪動年糕,以免黏鍋。
4.韓國年糕吸水性很強而且也不容易煮爛,所以水被吸光了要記得再加一點水,醬汁稠稠的才是正確的。
5.年糕熟軟了之後就可以熄火,最後拌些糖進去,要甜甜辣辣的才是正統口味。



檢討:
1.我的寧波年糕比較軟爛,也不太吸水,所以我的湯湯水水比較多,但剛好可以讓我用來拌飯吃。
2.韓國辣椒醬比我想像中的辣多了,一被辣到就不小心放太多糖了,比一般口味稍甜了些。


但這道菜真的很方便,從頭到尾連油都不必放,連洗碗時都覺得輕鬆,一點也不油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