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4-16(六)


DSCF8296(001).jpg  

每次到鶯歌都是吃阿婆壽司,吃個一次兩次是ok,但到第三次就有點多了,所以這次我到鶯歌前兩天,我有先稍微查了一下,原來鶯歌也有個南雅夜市,聽說好吃的東西也不少呢,但我竟然忘了把資料帶出門,再加上我又沒有智慧型手機可以馬上上網查資料,所以今天只好先空著肚子離開南雅夜市,轉向阿婆壽司,買完了壽司後,同條街上就有兩家包子店,愛吃包子的我就走進了對面馬路的豐華包子店


裡面的價格都不算太貴,肉包菜包芋泥包豆沙包等包子都是一個12元,白饅頭山東饅頭黑糖饅頭芋頭饅頭等的饅頭都是一個8元,我就一口氣買了肉包,菜包,豆沙包和芋頭饅頭,這家店生意似乎挺不錯的,我想要的芋泥包和黑糖饅頭都賣得差不多了。



回程的路上經過麥當勞,對面有家店在排隊,店名是宜蘭土包仔,竟然又是個包子店?!今天的我還真是大開眼界,我不知道鶯歌的包子有這麼多家耶!手上提著阿婆壽司和包子的我,又忍不住的排進了隊伍中,這間店已經開了60年之久,這裡的包子每個一律10元,有好多的口味看得我眼花撩亂,肉包筍包芋頭包豆沙包芝麻包芋泥包等這些比較常見的基本款口味外,他還有研發出泡菜肉包。每個人都是五個十個的在買,要不是在豐華包子店買太多了,我一定也會殺紅眼的大買特買,但今天的我只買了芝麻包和泡菜肉包。


找了地方坐下來好好的給這些包子打分數了,宜蘭土包仔的包子明顯的比豐華小,但芝麻包的內餡多,不會有皮厚餡少的感覺,泡菜的口味也算還不錯,雖然有點鹹且肉的分量不算很多,但我對這家店的口味算是挺對味的。一個十元的便宜價格,讓我吃完還有想馬上跑回去買的衝動,真是太太太便宜了~~



接著打開豐華的菜包來嚐嚐看,豐華的包子比宜蘭土包子的大了些,皮比較蓬鬆,菜包的內餡我也很喜歡,不曉的是不是因為太喜歡菜包的內餡的私心,而誤判出包子皮有點多的結論,我總覺得內餡可以再更多一些些。至於芋頭饅頭的部分,算是表現中等,大小不算特別大,口味也沒有特別不一樣。


豐華包子大小如下圖,拿十元硬幣來比大小。
DSCF8294(001).jpg  

下次一定要去嚐嚐南雅夜市的美食!!



==飲食資訊==
店名:宜蘭土包仔
地址:北縣鶯歌鎮文化路128號
售價:一律10元

店名:豐華包子店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71號
售價:包子12元,饅頭8元。

店名:彰鶯肉圓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73號
營業時間:11:00~19:30

店名:勇伯垃圾麵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157號
營業時間:16:00~01:30

店名:鶯歌蚵仔麵線
地址:台北縣鶯歌鎮中正一路124號
02-2678-18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