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周末下午沒事幹時就會去山裡晃晃,走個一兩個小時,去山裡吸氣吐氣換氣,給自己打氣面對即將到來的工作日,上班族真是有夠悲哀呀~


去年我們走訪了龍潭的石門水庫,溪洲山,太平山和石門山,中間遇到了很多好人,引導我們方向,告訴我們現在的所在位置。大溪的金面山我查了好多次,一直很想去,但遲遲沒有行動,所以我決定,先把我查到的資料記錄下來,至於甚麼時候去,呃,再說吧~請不要給我太多的壓力好唄~~



金面山可是名列在台灣的小百岳之中,也是大溪的最高峰,可俯瞰大溪鴻禧山莊及大溪高爾夫球場,看山友的照片真是美呆了~只是有些地方是斷崖,要手腳並用的爬上爬下,看了真是有點怕怕的捏。


稍微記錄一下該怎麼道登山口吧。

***這是路線的分隔線***先說看了會睏喔***這是路線的分隔線***先說看了會睏喔***這是路線的分隔線***先說看了會睏喔***


開車由北二高下大溪交流道,轉【台3】後,經大溪牌樓後往三峽前進,至【台 3:36k】右轉中華路,途經尾寮崎古道(田心子古道)入口,至復興路左轉【台7】往慈湖復興方向,約500-600m遇叉路【台7:1.2K】,左轉【桃58】鄉道往美華,途經田心子古道出口,約1.4km至美華國小叉路口,右為【桃58】主線道路。

不右轉,繼續直行經美華國小大門,進入較狹窄道路,沿路有「聖德寶塔(聖德名園)」、「阮家山莊土雞城」、「大溪觀光果園」指標,先後經過土地公廟、華美橋及萬隆公司,由美華國小續行約2km後抵達坑底山Y叉路口(H180m),旁有美華分線#45電信桿,左可往聖德寶塔及大溪觀光果園,右可往阮家山莊土雞城。

取右往阮家山莊土雞城前進,續行約200公尺,右岔路為美華垃圾場,續直走,進入更窄之產業道路,途經茄苳坑山第一及第二登山口,在溪谷旁找到金面山第一登山口,於路旁停車(H240m),入口處豎立一面金面山登山路線簡圖,旁有鳥嘴尖指標,續直走可至金面山第二登山口、阮家土雞城、山麻坑山登山口、金面山第三登山口及金山面山。再前行0.5公里,抵達第二登山口(這裡也有一家阮家土雞城);繼續前行0.8公里,抵達第三登山口(阮家土雞城)。第二登山口至第三登山之間路狹,須小心駕駛及會車。
(第一登山口…500公尺…第二登山口…800公尺…第三登山口)


***這是路線的分隔線***先說看了會睏喔***這是路線的分隔線***先說看了會睏喔***這是路線的分隔線***先說看了會睏喔***


Tony有說:
第一、第二登山口所走的路線,沿途有溪流、古厝及老樹,較可能是古道走的路線。第三登山口走的卻是稜線路,中途又有陡峭的石壁,地形起伏過大,不太可能是一條古道。

所以自己選擇想走的路吧,人生不就是這樣嗎~呃.....一點關係也沒有但硬要作個勵志的結尾!


參考資料:

Tony: http://www.tonyhuang39.com/tony0367.html

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5/TYNjinmian.htm

http://blog.xuite.net/cuteselene/happy/29366523

http://blog.xuite.net/shiun101/1013399/23625843

http://blog.xuite.net/a29185772/blog1/25667728?ref=rel


arrow
arrow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