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1-20 (二)

7:30要到莊敬高職報到.6:30就出門.想不到竟然等不到公車到新埔站
終於在6:55到達新埔站..卻看到918大排長龍....
經歷了2台公車都擠不上車和道路縮減的小塞車..終於在7:25下公車了
一路狂奔到考試報到處..已經是7:30過後一點點了
總算還是有趕上...喘死我了..呼

8:00準時考試..
我的號碼是C202.所以考試的時間就是下半場..
感覺今天的運氣還不算太差...讓我有多出來的20分鐘可以再複習一下
今天考試的順序是遊戲-調製-安全-清潔
看過了兩遍的DVD.和DEMO給姐妹們2遍後...我只希望就算我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動作也會反射性的做出來.
在上半場的同學正在考試時.我抓緊時間再把口述的部份能多背就背..
也順便在檢查一下等會考試要用到的物品
為了怕自己會忘記穿圍裙..所以我從一開始就穿著..

每次坐在考場外等待進考場時.試場的協助同學都會幫忙檢查要帶進去的物品

我也會把一開始的幾步動作在腦裡練一遍..口述再多念一次..

1.遊戲. 準備物品:故事書.麵粉糰.毛巾
(男童上廁所-洗手-玩麵粉糰)
我早上出門匆忙...竟然忘記帶麵粉糰.@@
還好..有同學在~~趕緊拿了育儒的麵粉糰上陣了
我對說故事真的很沒信心..因為我還沒從頭到尾練玩過說故事..尤其是後面還要做故事總結.我真的很怕
還好我抽到的是玩麵粉糰

男童上廁所的好處是..不用一直擦馬桶座圈..

但是玩麵粉糰的預備動作好多喔
請BB坐好後.還要教他拿桌墊.麵粉糰和工具箱..有些人說要讓BB親自去拿..
我比較懶..我選擇讓BB坐著.我拿到桌上讓他調整放置的位置
但事後想想這樣還是有風險...應該還是要扶著BB讓他去拿到桌上..
玩麵粉糰因為麵粉糰太黏..所以用模型時黏土很快就縮成一團了..
模型一拿起來..麵粉糰已經獨立在桌上.而沒有跟著模型一起起來..導致我無法用手推出麵糰..
所以我我只好用力把模型內的麵糰盡量壓扁..讓麵糰可以跟著模型一起起來.再用手推出造型麵糰..

結束時..我竟然忘了向老師拿回我的准考證就這樣跑出來了..

2.調製. 準備物品:無
(泡奶-蛋黃泥+蘋果汁)
一抽籤完看到403.我忍不住的放鬆笑了...還好不是切丁..不然我就慘了

先幫BB泡奶.我的水量一不小心就到達140cc.但當我發現時..我已經灑了一匙的奶粉進去了..
我手賤挑了大瓶的奶粉..湯匙也特大..搞得買粉都灑出來了@@
就在我超狼狽的時候.才發現水量過多..硬著頭皮上吧..
要餵BB奶時..把奶瓶放在桌上..老師應該看得很清楚..我的奶過量了...=.=
消毒完奶瓶.要蓋奶瓶蓋時...奶瓶+奶嘴一起掉到桌上...天阿~~~不管了..直接再蓋上就算了吧

接著準備蛋黃泥.一開始挖太少蛋黃泥..不到1/4的蛋黃.所以又花了點時間調
老師有過去檢查蛋黃泥..
瀏海鬚鬚掉下.手不小心撥了下頭髮@@只好再去洗一次手
一直開關垃圾桶.垃圾桶蓋竟然不關起來..我不知道我幹嘛介意這蓋子為何沒蓋上
我大腳一伸..用腳去關垃圾桶蓋..也太豪邁了吧@@
一邊磨蘋果汁時.一邊碎碎念...我磨到都要流汗了...
餵完BB後.我就放鬆的在整理環境...
最後果然時間到了..沒整理完



3.安全. 準備物品:無
(呼吸道阻塞-心肺復甦術)

其實我有點緊張.怕我在吹CPR時..沒把氣吹進去.因為我總是會忘記要澄輕度後仰
同學有跟我提說這個CPR寶寶比較好按..
老師告訴我..兩個項目用同一個面膜..等用完再用酒精棉片擦..
所以我雖然有稍微按的大力一些..但沒有像練習時那樣按到手指發紫
我第一次是下半場第一個考完出考場的..

但事後對於我按得不夠大力..我超擔心這個部分零分

4.清潔. 準備物品:無
(牙線-洗澡)

育儒有提醒我..盡量把潔牙的部分時間縮短..因為放洗澡水會很花時間
所以我使用牙線真的超快速的...123223盡可能的快速..
放洗澡水時果然花了一些時間調整水溫..老師有去摸水溫..所以還好我有好好調溫度..@@
最後包尿布時..我不小心把浴巾短時間遮住BB的口鼻...
我花了好長的時間再研究尿布到底應該要怎麼使用
嚇死我了..一直跟BB說SORRY
但這部分我做得算快...所以有在時間內做完也整理環境完畢

在等成績時..我真的很擔心我的蓋住BB的口鼻..會讓我這項目0分



5.學科

下午是考學科..12:50報到..1:30開始考試.總共100分鐘
用電腦考試..所以大家的試題都不一樣..
學校還有準備教學DVD..讓不熟悉電腦的爺爺奶奶們可以練習一下

我最擔心的預防針沒有考出來.腸病毒的部分考了不少
我大概考了30-40分鐘就送出考卷..馬上就可以在螢幕上看到自己的分數
然後按列印成績單後.就到講台那邊領取印出來的成績了


我們要等待所有的人交券後..再繼續等30分鐘
總成績就會出來了~~也就是放榜時間了~~
大概下午3:00時..成績就出來了
我們這梯考試共36人..有11人通過了~
我真的好開心阿~~~灑花~~~轉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母證照 考試 即評即測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