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Tue)

131015_豆漿  

材料:
黃豆 半杯
水 兩杯
糖 少許

 



作法:
1.把黃豆泡一個晚上(通常是說泡四個小時就好了)會變成兩倍大..也就是半杯黃豆會變成一杯黃豆
2.搓洗黃豆,把黃豆和水放入果汁機打碎
3.濾渣放入鍋中,小火加熱到滾就可以關火了
4.加一點點糖,也可以不加,就可以喝囉~

 

 

檢討:
因為我在第三步沒有濾渣..又偷懶用中火加熱
所以很快慘案就發生了...我的鍋子底部完全燒焦
趕緊換了另一個鍋.換成小火..並且不斷攪拌
煮到他滾後...我才濾渣...
因為在煮滾的過程中偷喝..沒濾渣的豆漿真的好粉阿~
我也沒有用紗布濾渣...我用煮擔仔麵的網子來濾..效果也不錯


不過豆渣好多  是不是可以用來做其他的料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漿 作法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