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3 (Fri)

兩周一次的檢查好快就到了
這次檢查其實也是大同小異
量了身高體重血壓和留尿後
就進入診療室用都普勒聽心跳

醫生一樣用量尺在量我的子宮大小
並一如往常樂觀的跟我說 一切看起來很好
他就問我平常擦啥在肚子上
我就說我都是擦 Bio-oil 和 Cetaphil lotion
他說很高興這些東西在我的肚子上很有效 因為我都沒有妊辰紋

我就問醫生我昨天參加prental tour 我的肚子看起來是最小的 我的肚子真的夠大嗎?
他說 因為我的軀幹部位比較長 所以顯得肚子不會太大
所以換句話說 老娘就是上半身比較長啦 (跟我想的一樣 就是比例不好啦)

接著我又問醫生摸得出來哪裡是寶寶的頭或腳嗎?
(我真的很機車 專提些奇怪的問題 來考醫生)
但醫生真的很有耐心的 還真的開始專心地摸我的肚子
並問我說平常感覺到胎動是在哪些地方
我說是我的右上方
他就說 現在寶寶還是太小 她沒法百分百確定
但他摸起來 覺得 我的左上方那邊好像是膝蓋
不管醫生是不是哄我的 我都很感激他這樣陪我演完這段 哈哈


接著進入醫生辦公室 進入Q&A
Q1.我需要做最後一次超音波嗎?
A.醫生很困惑的說 我有跟你提過要做超音波嗎?
但我覺得你目前狀況很好 所以不需要再多做一次超音波


Q2.我需要打flu shot?
A.這個對媽媽和寶寶都很好 所以馬上就打吧
我會因此感冒嗎?
這跟一般打入病毒的疫苗不一樣 只是讓媽和寶都比較有抵抗力
接著就被醫生帶出去打疫苗了
打之前 護士給我簽了一份文件
是關於 保險有可能不cover這次的flu shot 價格有可能會到達$55



Q3.請問edpidual的價格
A.我不確定他明確的價格會是多少
一方面和保險cover的部分有差異
但我想價格應該會在$1500左右吧
但你的保險應該會cover 80%

通常一般的生產費用 大概會在$12000
但是你的保險通常都會cover 80%


接著醫生就說 下一次檢查會在兩周後
下次要做一個檢查
Group B strep culture
B型(乙型)鏈球菌( GBS)
一種常見的腸內菌,大約有10-35%健康婦女的下腸胃道或是陰道裡面,可發現此菌的蹤跡,
這種帶菌狀況的產婦,有機會讓胎兒、新生兒暴露在感染源,
以致將近1%新生兒發生感染,因而帶給新生兒極大的生命威脅危機。
倘若不幸又遇上極猛爆型的菌種,病程急速惡化而致新生兒死亡,
必定會帶給家屬極沉重的打擊,它常常是造成新生兒感染症的禍首
感染此症新生兒會有哪些症狀?會治癒嗎?
新生兒感染B型鏈球菌,可能會導致腦膜炎、菌血症,死亡率達 5%,
其中,腦膜炎還會留下智能發展遲緩等後遺症。
感染可分兩種:早發性感染,發生率為 0.2%;
於出生後 7天到 3個月以內感染遲發性感染,發生率為 0.7%到 0.8%。
遲發性新生兒 B型鏈球菌感染,目前致病途徑不明,主要是被周遭環境感染,可能是媽媽本身有帶菌,
新生兒感染 B型鏈球菌,症狀包括體溫過低、發燒、寶寶食慾減退、活動力不佳等狀況,
甚至會導致寶寶出現菌血症、細菌性腦膜炎及肺炎,
其中,有腦膜炎的寶寶會留下後遺症,包括視力、聽力的受損及將來的智能發展遲緩。
孕婦如何預防目前醫學上雖無法得知哪些孕婦為高危險群,遲發性感染途徑也較不明,
但是,孕婦在懷孕35至37周時,應接受陰道及肛門B型鏈球菌的例行篩檢,
發現帶菌的孕婦,在生產時給予預防性抗生素,可減少約7成的早發性感染;
不過,因為遲發性感染無法在生產時預防,目前認為與環境污染有關,
所以帶菌的孕婦日常生活要注意良好衛生習慣及環境的清潔與消毒,才能給寶寶乾淨的成長環境。


體重: 增加3磅
血壓: 98/75


這次還順便去info 問胎怎麼繳賬單
被指引到admission 去現場刷卡繳費
總算把從4月第一次看診到現在的賬單都繳完了
也欠太久吧




arrow
arrow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