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還沒滿月
有天突然咳嗽了 聽醫生說打噴嚏是正常 但咳嗽還是第一次
隔天 果然就開始流鼻水 鼻塞了
神經緊繃的我 催促著要去看醫生
想趕快拿些感冒藥給寶寶吃
但我錯了 美國講究的是自我療癒啊 要用本身的抵抗力去對付病魔的啦


所以 醫生對我們宣布 沒錯她果然是感冒了
我超期待他要開藥寶寶的
但 他接下來告訴我們若是寶寶出現呼吸困難
呼吸時用力到肋骨或鎖骨跑出來的話 代表他呼吸不順了
或是 發燒了 體溫到達100.4度
以上兩種狀況就一定要打電話送醫

至於 鼻塞 他建議我們去買little nose
若有需要的話就點一滴進去鼻子 讓鼻涕軟化 再用吸鼻器吸出


寶寶會因為感冒非常疲倦 就讓他多睡
但奶也一定要多喝 甚至喝得比平常更多
就像我們大人是多喝開水多休息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鼻塞得太嚴重 所以我想用蒸氣來軟化鼻涕
結果 鼻涕一被軟化後 我不小心讓寶寶躺著 而不是面向下
鼻涕往後流 就變成痰了
我想 就算是再去看醫生也還是一樣的答案
若有呼吸困難或發燒再說吧 所以我也懶得再跑一趟醫院了
好好讓寶寶在家休息喝奶比較實在


還好 隔兩天鼻塞的狀況就好多了
痰也在幾天後就不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生兒 感冒 美國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