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18 ~ W22
體重:16 lb-16.8lb
出發去Miami之前量到的體重是16.8 lb
想不到炎熱的天氣 讓寶寶沒有食慾 回到家後體重降到16lb


~收延~
寶寶滿三個月過後 口水就流得非常猛
所以在滿四個月後 就到Minjeong家來玩收延
想不到收完延後 口水流的更猛了



~胃口大開~
早晨起得特別早 連續兩天早上六點就醒來
所以特地在晚上十一點的那餐把奶量增加到180ml
果然 隔天就又可以睡到快八點了


~排便變多 屁股起紅疹~
因為配方奶吃的比較多了 所以排便也變多了
從兩三天一次 變成一天兩三次
一沒注意到寶寶排便 讓小屁屁接觸便便稍微久一點
屁屁上馬上就起紅疹了

所以 花了很多天待在家裡 一邊轉頭一邊晾屁股

最後到了Miami因為天氣炎熱
所以直接買了屁屁膏 幫寶寶在睡前擦 讓她整晚都有屁屁膏的保護





~餓或累時大哭~
應該說寶寶平常不太會大哭
但是 肚子餓或累了想睡覺時 就會大哭


~咯咯笑出聲~
某天晚上在寶寶耳朵旁發出嘖嘖嘖親他的聲音
他竟然就開心的笑出聲
好秀氣的笑聲 真是太可愛了


~喜歡超人飛行~
把寶寶抬高 身體與地面平行時 他的腳也會自動舉起來
與身體呈現一直線
但多玩幾次就發現腳伸直的時間越來越短 她累了~~
但每次都一樣笑得很燦爛 看來他真的喜歡當超人哩


~天氣漸暖 用stroller出門散步~
終於把推車組裝起來 趁著天氣到達50度 帶她出門散步囉~



~第一次坐飛機旅行~
去程 一小時和兩小時的飛行
回程 三小時的飛行
在飛機上升和下降時 連成人都覺得不舒服 要靠著打呵欠才能舒緩 更何況是寶寶
所以在這兩短期間 為寶寶喝奶 讓他有吞嚥的動作能舒緩耳壓的不適
想不到寶寶太餓 在短短十多分鐘就把奶喝完了 但我仍然能感覺到耳朵不舒服
還好 寶寶因為在機場太興奮 所以在飛機上終於累了 開始打呵欠想睡覺了
這樣剛好也舒緩釣耳壓了


~Miami太熱 汗流太多 排尿減少 喝一點開水~
Miami的天氣跟台灣好像 又悶又熱
第一次看到寶寶滿頭大汗 尿布的重量也減輕好多
所以 開始嘗試給她喝幾口水
醫生說一天給他喝30-60 ml的水都行 但還是一口氣不敢給他喝太多水
讓她吸個幾口就停了


~從躺姿翻成趴姿 在自己的小床上練抬頭~
要他睡覺它就開始哭 進去要安慰她時發現他竟然在自己的床上練趴
原來是她一不開心身體就扭動 然後就翻身了


~連續翻滾~
在家裡地上練趴時 偶爾也會從趴 躺 趴
想不到在Miami時 晚上叫他睡覺 在她的小床上哭著扭著翻來翻進 竟然就這樣摔下床了


~幫寶椅駕到~
趁著幫寶椅特價買了張全新的 想不到腿庫就這樣被卡住了
每次要離開椅子時 都要用拔蘿蔔的方式 只好忍痛退貨
原來 二手的就可以坐 因為被坐鬆了



~要人陪~
若是讓她獨自一人聽到吸塵器的聲音就會大哭
只要讓她看到人 儘管吸塵器在運作 也就不哭了
所以幫寶椅真的很好用
吸地板 晾衣服時 都可以把它放在椅子裡 看著我們 就不會哭鬧了



~第三次第四次塞奶~
塞了這麼多次奶之後 我終於發現 原來是我吃得太油膩了
難怪 我奶量沒增加還能塞奶 也太衰了吧
Hitomi說 若我下次再塞奶 他很樂意幫我按摩胸部
我聽了好感動

 

~生理期報到~

終於知道為啥奶量突然減少了  

因為生理期來了  看來  距離我退奶之日不遠了  希望能讓我撐到寶寶滿六個月

畢竟他體質比較敏感  能多喝一點是一點

 

~追奶法寶 mother's milk tea~

人說生理期來的那幾天奶量會比較少

但只要持需追奶  生理期過後很快奶量就會回來了

所以我把我手上的哺乳茶和黑豆茶喝完後  趕緊去超市買有機發奶茶

明明說明書就有獎一天要喝三包  結果我只喝兩包  果然效果不強

努力了一周後  有稍微回來  

但出去玩一趟  量退得更誇張了




~出門玩沒空擠奶 減少擠奶次數 奶量減少~
在Miami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擠奶
短短三天奶量就掉的誇張 用手動擠奶器怎麼擠都不是很乾淨
在車上擠也很不舒服 寶寶也不願意在車上吸奶
原來 退奶這麼容易啊~


~作息亂掉 白天睡眠時間減少~
因為出去玩 所以作息難免會亂掉
原本很固定的 醒一個半小時 就一定會累需要小睡
但好像慢慢可以延長到醒兩小時 或更長 才需要小睡
想到他醒著的時間變多 好害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