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寶寶滿七個月的當天 第一次見到爺爺奶奶
這個月有爺爺奶奶的呵護 寶寶小佛爺的架子更大了
喝奶有奶奶伺候 無聊有爺爺念故事書 爸爸吃醋的說印象中爺爺沒念過故事書給他聽過




~~冒出小牙~~
在滿七個月的第一周 正在加州旅行
以為寶寶因為水土不服所以不肯吃東西也不想喝奶
仔細一看牙齦有些腫腫的 應該是要冒芽了
但第二周 牙齦已經消腫了 但是一點動靜也沒有
快要邁進第三周時 就可以看到牙齦上有一條裂縫 摸起來也硬硬的
我家寶寶終於冒牙了 七個半月才冒出第一顆
我們可是從四個月就開始流口水了也
但冒出小牙後 寶寶卻也神奇的口水流量減少了
下巴和脖子的疹子也因此消了不少


~~不停的翻滾 不肯穿尿布~~
我家寶寶超愛翻滾 卻一點也不會爬
把奶瓶放在他前面 他可以一直翻左翻右 卻一點也沒法匍匐前進
最後越翻越遠 只能對著奶瓶 怒吼!
最近比較嚴重的是 每次幫他換尿布時 他就開始多而滾
常常翻到我要抓狂了 但是尿布還沒穿上
害我只好不停的在尿布墊上 過肩摔她




~~左腳右腳啃啃啃~~
上個月開始會肯左腳 這個月終於進展到會啃右腳了
常常在換尿布這樣的節骨眼時 緊抓著兩腳不放猛啃 腿張個大開
這樣我要怎麼闔上尿布啊?




~~好奇心重到處張望~~
一聽到聲音就一定要轉頭過去盯著看
看到有影子也要看 管得很廣喔
坐在他的跳跳椅上 也會試著探頭望下看 跳跳椅旁邊有啥玩具


~~鬼叫聲不斷~~
各式各樣的鬼叫聲都有
有清嗓子式的 還有拉長音的
想吃東西嫌我們動作太慢時就會怒吼
覺得無聊也會用清嗓的方式大叫
其實後來發現 鬼叫似乎都是有原因的 尿步髒了 肚子餓了(這個居多)
這次旅行坐飛機也坐得多 寶寶已經睡不多了 鬼叫的時間變多很多



~~冒牙前沒胃口 冒出牙後變身大胃王~~
冒牙前的寶寶是個十足的大胃王 一餐可以吃完一碗飯後 再嗑完一個罐頭
但旅行期間 他卻一餐吃不完一個罐頭
在第三週冒出牙後 好食慾悄悄地恢復了
他就像個無底洞 只要我餵 他一定吃 好像不知道什麼是飽的感覺
看著它這樣拼命的吃
我只好安慰自己一定是在經歷某個成長噴射期growth spurts (亦或是食慾噴射期?!)
寶寶似乎真的有再長高 跳跳椅已經調整到最高了

現在只要看到有人在他面前吃東西 他就會開始舔嘴巴
一副饞樣
所以 我把吃baby food的時間調整到晚餐時間
這樣我們在吃東西時 他也有東西可以吃 他心情會比較平衡一點
再加上 之前是先讓他吃副食品 他吃的太飽就不想喝奶 導致便便變硬
所以 現在改成先讓他喝完奶 攝取足夠的水分 過一段時間再讓他吃東西



~~分離焦慮症 啟動! 關閉!~~
前兩周一沒有看到我 就會開始大哭
連爸爸哄他睡覺都沒用 只要我去陪她睡
搞的爺爺奶奶只好一直抱著她讓她看著我
連看到也不過兩周沒見的晴雯 也大哭 真是好桑他的心啊
但第三周時 帶寶寶出去烤肉 讓大家抱抱她 狀況就好很多了
在第四周時 我可以讓爺爺奶奶在家照顧寶寶 獨自出門買東西
但這樣的爽日子只有兩天 爺爺奶奶就回台了 我還是很感激了



~~手指頭變靈活~~
六個月大時 就常常讓寶寶自己試著抓小星星
他就可以玩小星星玩很久 我就可以趁機做家事
到第三周前 我都用這招 讓我們在晚餐時間可以吃個好飯
她一叫我就丟個三四顆小餅乾 讓他自己玩 大部分時間都是從地上撿餅乾
到第三周時 把小星星放在我的手掌上 他會用前三根手指頭去抓
若是抓得不好 無法放入嘴中
他會再把手攤開 用另一隻手去抓餅乾在放入嘴中
生命果然會找到出路啊
尤其對吃這麼執著的寶寶 對於吃小餅乾倒是挺有自己的一套呢



~~斷母奶~~

因為旅行不方便餵奶  也都沒有啥脹痛的感覺

就這樣自然地斷掉了

隔了兩周  不死心的試著親餵  

寶寶已經不認識我的膩頗了  看著他一點表情也沒有

塞進他嘴裡  他以為是啥吃的東西 開始咬他  

 

 

~~開始吃肉 水果種類變多~~

第三周時  準備了火雞肉給他吃  看來不排斥

水果之前只給他吃  香蕉 蘋果  水梨  鳳梨

第二周時給她吃草莓  藍莓

第三周時開始給他吃更多的種類   酪梨  西瓜 櫻桃  

 

 

 

 



~~作息~~
08am 起床 喝奶1
10am nap1
12pm 喝奶2
02pm 副食品1
0230pm nap2
04pm 喝奶3
06pm 副食品2
08pm洗澡
0830pm 喝奶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