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自己胡亂買的投資型保單搞得一個頭兩個大,投資型保單真不是蓋的,A錢於無聲無息之中,比含笑半步顛還恐怖,他就像吸血蟲一樣偷偷的附在你身上,等到你發現時...你只剩骨頭了,錢已經有大半都不見了....

營業員會很簡單的說就是每個月繳錢去買基金然後順帶一題會有個壽險,但仔細看過內容後才發現,我們以為拿去買基金的錢,有一半都拿去繳保費了,康聯人壽新億富變額萬能壽險投資型保單

當你已經踏入黑洞中,也已經無力在負擔更多的保費時,除了終止契約外,有兩種方法可以讓你繳交的保費不致於完全的付諸流水,就是減額繳清與展期定期..


轉載自 http://ashantiwu.pixnet.net/blog/post/6408292
【減額繳清保險】就是保障被減額但期限不變

係指在不變更原本的保險期間與條件的狀況下,以當時契約所載明的保單價值準備金,但需扣除相關的營業費用及保單借款本息、欠繳之保費及墊繳保費本息等費用後的餘額為準,其金額再以躉繳的方式換算能購買到多少的保障。簡單說明,就是不用在繳交保費的狀況下,可使原契約繼續有效至期滿,只是原有的保障變少些!

假設晴天在20歲時買了一張繳費20年;300萬的終身壽險,繳費第10年之後,因經濟因素無法繳交保費,這時呢?晴天可以向保險公司提出減額繳清的契變申請,晴天此時在未來的10年已不需在繳交保費,在無任何保單借款及欠費的情況下,晴天的保障約會降為150萬左右,契約條件不變就是終身擁有150萬的壽險保障!



【展期定期保險】保障金額不變但期限縮短

係指以當時契約所積存的保單價值準備金,扣除相關的營業費用及保單借款本息、欠繳之保費及墊繳保費本息等費用後的餘額為準,在來看以原保額之條件計算契約能繼續有效到什麼時候。契約變更完成後則不用再繳交保費,原保障可展延至變更後所載明的年限,如在展延之年限內死亡者,則保險公司將會依約給付保險金。

以上例來說,晴天如選擇辦理展期定期保險的話,未來的10年,晴天同樣的不用再繳交保費,保障到然維持300萬,只是他的保障已不是終身的囉,而是展延至某年的某一天,屆時保障就會立即終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險 減額繳清 展期定期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