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滿九個月的前一周屁股翹起來後 寶寶就開始爬不停了
就這麼一眨眼的時間 到處爬爬爬 搞得家裡都是阻擋物
第一周 自從會爬後 到處東摸西摸翻倒東西 很多東西都往頭上戴
幫寶椅跟小籃子都成了他的造型帽
第二周 開始訓練寶寶自己抓小東西吃
草莓切小塊 cheerio散在high chiar上讓他自己撿來吃
第三周 開始爬進廚房翻東西 找西瓜玩 也愛吃西瓜
第四周 看到奶瓶會跟著爬到枕頭邊喝奶 第一次做盪鞦韆 喜歡玩衛生紙



~~開始吃各種食物~~
這個月開始嘗試了很多新的食物
排骨 雞肉 火雞肉 牛肉 蛋黃
米餅 無糖爆米香
蘿蔔 山藥
看我們喝什麼湯 他就有什麼東西吃 只要我還沒放鹽之前


~~第三顆牙報到~~
在滿十個月大的最後一周 第三顆牙來報到啦 是他的右門牙
有個黑大媽因為要安慰我總是抱怨娃娃牙齒長得慢
所以跟我說 牙齒比較慢長出來 因為是比較強壯的牙齒啊
不管是不是真的 我家娃娃的牙真的長得也太慢了吧



~~到處爬 設柵欄~~
跟婷文借柵欄 想把家裡到處爬的小閃電圈起來
一開始只打算把娃娃放牧在客廳裡 想不到他竟然力氣大到可以把柵欄挪開
所以後來只好把房間也開放給他
但他的最愛是廁所 因為櫥櫃的高度他剛好可以開
就算被我鎖住了打不開 櫥櫃的把手高度它咬起來剛剛好
害我廁所門都要關起來了


~~開抽屜 翻垃圾桶~~
廚房裡的垃圾桶對寶寶有無限的吸引力
他無時無地不想闖進廚房翻倒垃圾桶
所以除了柵欄外 遊戲床跟跳跳椅都被用來擋住他的去路
一開始他進到跳跳椅裡面出不來會大哭 結果某天就突然抓到訣竅
可以自己從跳跳椅裡面爬出來了
抽屜櫃也難逃他的魔掌 每個抽屜被它打開 東西拖出來丟在地上



~~小睡無法自己睡 要陪睡 晚上難入睡~~
每次要他睡覺 他就翻滾爬起來 根本就睡不著
害得我只好把它放在床上 跟他一起躺著睡
還好目前她睡醒會哭 所以還沒有掉下床

晚上睡覺時也一樣 一喝完奶就翻滾爬起來 趴在床沿
我必須要陪著她壓著它阻止他翻滾 直到他睡著
原本想訓練老北來陪他睡 但他非要我不可 不然就大哭
哎 算了 我就認了吧




~~半夜翻身醒來
之前可以一覺睡到天亮 想不到現在幾乎每天半夜都會哭
每次半夜哭 我睡眼惺忪地走去小床邊
就看到他跪在床沿
還好他現在還不會站 不然我就要把小床放低了
床沿已經被他的兩顆小牙啃的都是齒痕了
果然被我們用過的東西 賣相都會變得很差啊
還好當初就是買便宜貨


~~跪在沙發旁~~
他現在爬來爬去還不滿足 他發現我躺在沙發上時
會跪在沙發旁 找我陪他玩
跪著沒關係 先別急著站呀~ 我還沒做好心理準備


~~抓著米餅啃~~
寶寶之前都是吃小顆的餅乾 一個個地放入嘴中
現在仗著他有三顆小牙 跟他強壯的牙齦
竟然開始一口一口咬著米餅了
給他一片大片的餅乾 他可以自己啃很久 讓我輕鬆不少


~~每天吃一罐yogurt 便秘不要來~~
趁特價時買了yobaby 每天吃便便都有比較軟一點
但之後再去target已經找不到之前的價格了 變成只有賣有機的了
所以給寶寶吃成人吃的yogurt 效果也一樣還可以



作息 formula 180ml(6oz) for each time
8am wake up, milk 1
10am nap 1
12pm milk 2
2pm food 1, nap 2
4pm milk 3
6pm food 2
8pm bath, milk 4,
9pm be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個月大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