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次聚會是在去年TA生日,當時TA在聚會的下個月就要結婚了,藉著生日的聚會才有空把喜帖和喜餅通通拿給我們姐妹們;之後就陸續碰到了我結婚和凱薩琳準備論文等重要的大事,所以中間大家都抽不出時間來個小聚,這次總算是敲定了!請大家來龍潭吃飯順便參加一下我的狗窩~


說到要來龍潭吃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是石門活魚吧!石門活魚又大條、味道又棒,常常是許多公司家庭聚餐的第一選擇。但因為本人不太會吃魚,不太會挑刺,但石門的魚刺偏偏又細又多,每每吃的我光挑刺就挑飽了。所以石門活魚被我先reject掉了。


想起有一次黃老爺帶我們參加在龍潭大池旁的喜宴,爆桌了之後我們就半安排到楊梅鵝莊來坐。當時就覺得自己運氣超好的,因為辦桌的那邊冷氣不太涼,在鵝莊內冷氣又涼,連東西也都超好吃滴!一直都記的當時在鵝莊內吃的菜餚有多美味,所以就跟姐妹們說:「我們不去吃石門活魚喔~帶妳們去吃龍潭好吃的楊梅鵝莊啦!嚐嚐客家菜啦!」
麵線  



好不容易在龍潭市區把從新竹和台北來的姐妹都收齊了,想不到我對龍潭的鹿真的超不熟的,明明都查好地圖了,但我還是走錯路一路往姑姑家開去。最後我只好停在路邊、離開駕駛座,把七嘴八舌的姐妹們嚇的說不出話來,我坐到副駕駛座說:「換人開我來比路!走吧!」


終於讓我們到了在龍潭大池邊的【楊梅鵝莊】了。有好多人站在門口等位子,嘿嘿!為了要好好款待姐妹們我當然有事先訂位囉!不囉唆直接往二樓衝去,有沒有搞錯?!我們只有4個人,楊梅鵝莊超大方的給了我們一個大圓桌!哈哈!
龍潭楊梅鵝莊給我們四個人一個大圓桌 

二樓比較像一些宴會場地,最裡面還有一個舞台,舞臺上佈置的挺有喜氣的,看來常常有人在這邊辦喜宴吧。


記的黃老爺說過:「龍潭辦喜宴最有名的餐廳就兩家:一家就是楊梅鵝莊,一家就是桃群。」桃群就是表姊的訂婚宴地點。


我們很快的點了一些客家比較有基本款的菜色。


炒米苔目
炒板條 
客家的米苔目是用蝦米和蔥去爆香炒出來的,味道就和客家的鹹湯圓差不多,蝦米的香味整個散發出來,讓人忍不住的一碗接著一碗吃。



鮮蚵豆腐
鮮蚵豆腐 
把鮮蚵和豆腐搭配豆鼓一起烹調,蚵仔大又新鮮,豆腐上都是豆鼓的味道,重口味的一道菜,才第二道就讓我們扒了不少飯。


客家悶筍

桂筍 
悶筍我看是大家來楊梅鵝莊幾乎都會點的一道菜,桂筍用雞湯下去滷,筍子中飽含了雞湯的甜味,滷了這麼久讓我們咬起來很順口不會硬也不會過爛。客家人很愛吃筍,我們黃家就是,可是他的筍子和我們家裡用的比較不同,我們家用的是曬乾的筍乾,每到過年我最愛的就是滷筍子,年假時每天光吃筍子就可以嗑掉一碗飯,所以我們家的筍子也消失的特別快,兩天就吃光了還得再向親戚調筍子來繼續吃。


薑絲炒大腸

薑絲炒大腸 
客家經典名菜,大腸香Q的口感再加上酸溜溜的醋和微辣的薑絲,可是這家店的表現還不算太酸。


招牌鵝肉

鵝肉一定要來一盤的啦 
終於讓我等到鵝肉上場了,鵝肉吃起來很有肉汁不會乾,我最怕乾巴巴的肉了,這樣好吃的鵝肉略嫌小盤了點,哈哈。


鹹蛋苦瓜

 

 鹹蛋炒苦瓜
說起鹹蛋苦瓜這道菜真的很妙,到底是什麼樣的idea會把這兩樣東西搭配在一起呢?很多人不敢吃苦瓜,可是鹹蛋把苦瓜的苦味都蓋過去了,有時候單吃鹹蛋覺得過鹹,可是他和苦瓜的味道搭在一起就不會太鹹了,真是好吃又奇妙的一道菜,但楊梅鵝莊在這道菜的表現上我覺得略嫌普通。


麵線

麵線
麻油油蔥拌麵線,客家人真的很愛油蔥(哈哈,我是在說我)。油蔥的香味真的是搭配什麼都好吃。


甜點:方塊冰

甜點:冰淇淋 
在吃完這麼多重口味的東西後,來點甜點也覺得特別好吃了,雖然它只是一般枝仔冰的口味。



吃了這麼多道菜究竟要花掉多少銀兩呢?大概不到一千二左右,因為我們都想多嚐幾道菜,所以每道菜的份量都是中等份量,不是最大SIZE的,所以這樣的價格不算特別貴也說不上很便宜就是啦!可能正在舉辦活動吧,所以還送給我們一百元的折價券可以給我們下次使用。

 


==飲食資訊==
<楊梅鵝莊>
網址:http://034806330.travel-web.com.tw/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上林村神龍路96巷2號
電話:03-48063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