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1 (五)

公里數:共29公里

台北市河濱腳踏車道導覽圖:http://taoyuan0013.myweb.hinet.net/bike/

以下是我們所騎的路線圖:是滴~由路線圖中可以看到我們繞了好大一圈啊~小朋友不要學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天是2010年的第一天,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大熊哥非常有精神的想要做些不一樣的事,剛好住在劍潭的表姐請大熊哥去修理電腦,所以大熊哥就突發奇想的決定...........騎腳踏車去劍潭吧!!


上網大概看了一下台北市的河濱腳踏車道,看來要一路連到劍潭站不是個問題,請注意!!是大概的看了一下!!真的很大概!!


吃完午餐稍作休息後,我和大熊哥就去買了罐大礦泉水,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出發了!!時間:1350。




一開始一切都非常的順利~~我自己也很驚訝可以這麼順~天氣這麼好,騎著腳踏車順著風吹~好舒服阿~~



咦?!沒路了?!原來腳踏車道的規劃這邊有一段的是要走馬路的阿~跟著公車和機車騎經過世新大學的前面,路很顛簸不好騎,終於又看到了腳踏車道的指標了。


順著腳踏車道前進,陸續經過了 

福和橋(連接自來水園區和永和),

永福橋(連接公館和永和),

到了古亭站附近河濱公園(捷運台電大樓站附近),開始覺得腳有點疲憊了,在這裡稍作休息,看看時間也狂飆了一個鐘頭了,的確差不多該休息了。時間:1445。

 經過了中正橋(頂溪站和樂華夜市附近),旁邊是中正河濱公園,規模很大,看到很多人在放風箏~還有國旗型的風箏呢!

 我們終於到達華中橋附近,是滴,我們兩個慢慢騎慢慢踏也已經過了永和中和,到了萬華附近,在這裡再休息一下吧。時間:1505。


好!再繼續往前衝吧!!接著又經過了 

光復橋(連接板橋和萬華,近板橋火車站和永越健檢中心)

華翠大橋(連接板橋縣民大道和萬華)

萬板大橋(連接板橋萬板路和萬華),

華江橋(連接板橋文化路和華西街夜市),看來我們差不要要走完板橋了!旁邊就是雁鴨公園,這邊超多人滴~還有人再河邊練嗩吶呢!

中興橋(連接三重新莊和西門町),
 忠孝橋(連接三重和台北車站),旁邊就是台北車站了,看到了新光三越給了我們很大的勇氣繼續向前行。




到了大稻埕碼頭,嘻嘻,我們到了迪化街附近呢!

   DSCF6852(001).jpg 


這邊是藍色公路的起點,有很多遊客搭藍色公路的船。

DSCF6850(001).jpg

DSCF6849(001).jpg

這裡的河濱公園也比較有規劃呢~~在這邊稍作休息吧。時間:1535。

DSCF6854(001).jpg

挖土機在挖啥??

DSCF6851(001).jpg






一路往前騎渡輪就在我們的旁邊陪伴著我們一起向前,經過了台北大橋,看來我們已經在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囉!!民權西路站離劍潭站也不過幾站,就不遠了~~~快了快了(望向遠方.....)。回來查地圖才發現.....是兩站...才兩站...才只有兩站阿!!!!民權西路-圓山-劍潭!!!


 

好~讓我們暫時拋開個人情緒,平心靜氣的繼續說下去。


 

我們這兩個天才繼續順著腳踏車道狂飆,接著又看到一個高架橋了,是高速公路,是中山高速公路。看到高速公路還傻傻在開心的我們,不知道這是老天給我們的一個機會一個SIGN,仍然白目的繼續往前衝過去了



後來,我們又看遇見一座橋了,是重陽大橋,我的印象中這個重陽橋也是連接到三重的一座橋,至於台北這邊是哪裡我已經迷失在腳踏車道中了,我已經累到沒有辦法算出來林奏罵人現在到底是在哪裡了。回來看地圖,差點吐血身亡,重陽橋是接著百齡橋,百齡橋一過去就是承德路四段。PS.劍潭站是在承德路2段。



曾經有一條正確的路擺在我的面前,但是我沒有珍惜,
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可以給我個機會再來一次的話,我會對這條路說我.願.意。



這時老天爺一定在嘆息著我的愚蠢,和我的白目。明明有路你不走,繞繞遠路你最爽。



我憑著一股傻勁繼續往前踩,莫名其秒的來到了社子島和關渡的交叉點

DSCF6855(001).jpg DSCF6859(001).jpg



我再怎麼笨也知道我要走向關渡而不是社子島,所以我們往關渡方向轉過去,這邊要走一小段的馬路,才會接到往關渡的鐵馬道(這時我們已經到了延平北路七段了,靠!延平北路我走了七段?!)。接著有指標標示往關渡或是圓山,嗯~~劍潭站在圓山附近,好~我們就往圓山方向走吧!



這邊的鐵馬道其實還不錯,因為河和草原就在旁邊,感覺挺不一樣的。眼前又看到一座橋?百齡橋!我們這時才恍然大悟,我們真的繞遠路了。

DSCF6860(001).jpg DSCF6861(001).jpg



趕緊想辦法走上百齡橋,順著路接到了承德路4段,接著我們順著承德路往回走,承德路馬路很大,很快的就到了2段,時間:1700。



鐵腿的我們只能坐在椅子上狂吃東西補充體力,也順便分享和被恥笑這一趟繞路之旅,希望大家別跟我們一樣才好。我的屁屁~我的腿~都不是我的了。看來腳踏車也只能放在表姐家,改天再騎回去吧~~~






心得:台北的河堤自行車道很不錯,大部分都順著河濱公園往前進,到處都有指標和流動廁所,若是有細心看地圖的話其實不太會迷路才是。台北的捷運也都可以帶著自行車上去,一台車大概是100元左右吧。若是沒有腳踏車的話,也有自行車租借站可借車,若是想要甲地租乙地環的話,要350元。


人錯不可恥,可恥的是你知道錯了卻還不肯悔改;人知錯還不悔改不可恥,可恥的是你竟然還不曉的自己是錯的。這一切一切的錯誤,都要歸到我們兩個的假會(台語),沒有在出門前多做功課是錯一,沿路經過地圖大膽的不作確認是錯二,人說要膽大心細,我們兩個天才是膽大狂衝,憑著一股超級愚蠢的毅力拼命飆。2010的第一天,我無敵瞎忙的繞了個大遠路,但我還是希望2010年的瞎忙可以在1月1日就用光了,讓我今年不再瞎忙。唉~想到還要騎回木柵我就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