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三)

從京成上野站出來就可以看到馬路對面就是JR上野站,出發前真是操太多心了,還擔心要拖著大行李找JR上野站呢。站在車站門口打算要去撘乘Metro銀座線時,突然看到柱子上有貼Info在介紹JR上野站有哪些店家,就這樣讓我瞧見了一蘭拉麵!雖然我兩大包小包的拖著行李,但這樣的天時地利人和,我們怎麼可以不聽從老天的指示呢~~我原本就有打算在回程要來上野搭京成電鐵時來吃一蘭拉麵,作為在東京的最後一餐來劃上東京自助的完美句點,想不到一蘭拉麵變成我們完美的起點了~OK滴啦

我的拉麵

其實一蘭所在的點是挺好找的,只要找的到JR上野站的山下口就是了!但是我卻花了十分鐘在找山下口,上野站真是超乎我想像的大呢!

終於讓我找到了一蘭拉麵啦!!看到門口沒有人在排隊,超開心滴!真是天助我也~~

上野 一蘭拉麵

一進到店裡面,迎接著我的是.......兩台點餐機?!我只好先站在旁邊看其他的客人怎麼操作的,台北捷運都是先選擇再投錢,但日本是要先投錢再選擇,選擇好後就去按一顆類似"交付"的鈕,接著餐票和找零就會吐出來啦!點餐機中只有一種拉麵,但是可以選擇加點一份叉燒或是2倍蔥等的配件。


因為店裡的座位都坐滿了,所以我們拿著餐票稍微等一下,服務小妹就拿了一張中文選單,讓我們用鉛筆圈選想要的湯的濃度、油量、蔥和麵條的軟硬度等等,很有趣的客製化的服務呢。

表格如下:
湯的濃度 清淡 基本 濃
油量   不要 少 基本 多 超多
蒜頭   不要 少 基本 1/2片分 1片分
蔥    不要 白蔥 青蔥
叉燒   要 不要
秘傳辣醬 不要 1/2倍 基本 2倍 ( 倍)->自選辣度
麵的軟硬 超硬 硬 基本 軟 超軟

客製化的服務XD


店裡面的座位感覺起來很擁擠,每個人可以窩在自己的小隔間裡面痛快的吸著麵條,後面就是走道,外套可以掛在牆上,面紙也是放在牆上。

充分利用空間



偏偏我和大熊哥剛好坐在天字一號房和二號房,要走到最裡面,其實是服務生體貼我們還拉著行李廂,讓我們可以坐到最裡面不會堵住走道,但我們進去時就很歹勢的連環撞著正在吃麵的其他客人,真是歹勢ㄋㄟ~~

我坐在天字一號房

大熊哥是在天字二號房



坐下後把剛剛的餐票和圈選好的的喜好表一起交給吧台內的工作人員,就等著吃吧~
每個人的隔間裡都有茶杯和飲水機,都是自己動手來的唷~

杯子和飲水機~自取


我們加點的半熟玉子很快就來了,竟然還有張說明書交你該如何撥蛋殼,該說他是細心呢?還是把人當白痴??

我加點的溫泉蛋

有說明書交你怎麼撥蛋殼 

我的拉麵來啦~我所有的選項都勾選基本,蔥是白蔥,叉燒當然一定要,麵條我選軟,辣醬是基本。大熊哥的選項也全選基本,包含麵條硬度,蔥則是青蔥,辣醬是1/2。想不到小小的1/2辣醬就讓大熊哥給辣到啦~~哈哈。還好有冰開水解救了他

我今日的晚餐,一蘭拉麵(790 yen)+半熟玉子(100 yen)!自製套餐,哈哈。

我今晚的晚餐~


湯頭濃郁好喝,叉燒軟嫩,再搭配上一蘭的祖傳辣醬,微微的辣味,整碗湯都被我給喝光了~好吃!我的麵條比較像台灣口味,至於大熊哥對他的基本麵條硬度非常滿意,有嚼勁,在台灣比較少吃到這樣的口感。

剛到東京時就被他冷颼颼的風嚇到了,想不到東京竟然這麼冷,吃完這麼一碗熱呼呼火辣辣的拉麵,全身都暖了起來,心滿意足的扛起行李,一路撞人一路道歉的離開了一蘭拉麵,走到了店門口,看到排隊的人超出現了,忍不住的竊喜~~~哈哈。

排隊的人潮出現囉


一蘭的湯頭真的很合台灣的人口味,好湯!麵條的口感也很讚,不同於家鄉寶島的一般拉麵店,好麵!叉燒軟嫩又帶點肥,好叉燒!真是碗好麵!!難怪所有的同事都一致推薦一蘭拉麵,尤其上野這家是24小時,地點方便,作為旅遊東京的第一站和最後一站都很適合喔!


==飲食資訊==

一蘭拉麵上野山下口

網站:http://www.ichiran.co.jp/index.html

地址:〒110-0005 台東区上野7-1-1

地圖:官網提供

一蘭拉麵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