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日本的第一個早晨,今天非常重要,雖然早餐很好吃,儘管我們沒見過雪又碰巧東京正下著雪,但我們今天要去日光呀!!!這事可耽擱不得呀~~

一切都是為了這薄薄的一張.....

DSCF0214(001).jpg

 

 

日光景點分為二:二社一寺區和中禪寺湖區,一開始我並不想去日光,但想不到旅遊書上把日光中禪寺湖拍的超美的,看的大熊哥心癢癢,就吵著要去日光。我們滿滿的行程中只留了3天在東京市區逛,所以我非常大方的告訴大熊哥:要去可以,當天來回!不要拉倒!因為若要去中禪寺湖至少要安排二日遊會比較妥當,畢竟從車站去湖邊可是要50分鐘的車程耶。所以大熊哥非常感激的接受了我的提議,接下來就是看要如何去日光囉。

 

東武日光總共提供了三種PASS:全日光世界遺產鬼怒川主題公園

 

全日光

世界遺產

鬼怒川主題公園

交通(東武電鐵)來回

從淺草到東武日光和淺草經鬼怒川溫泉到新藤原區間的來回鐵路票

 

交通(東武巴士)

免費乘坐

東武日光站的所有東武巴士隨便你坐,通通不用錢。

東武日光站的公車,最主要可坐2C(世界遺產路線),別條路線也可搭乘但最遠只能坐到蓮華石(到不了中禪寺湖),超過則要加價。

鬼怒川溫泉車站的公車。

使用期限

4日券

2日券

2日券

門票

二社一寺

東武世界名勝微縮景園、

日光江戶村、

美國西部村,

三選一

價格

4400yen

3600yen

東武世界名勝微縮景園4000yen

日光江戶村6000yen

美國西部村3300yen

全日光和世界遺產的票價竟然只差800yen,天數和可走的範圍就差這麼大,原來差異就在門票的部份了。

 

礙於我們的時間真的不夠,所以我們去日光是以二社一寺為主,所以首先考慮世界遺產PASS,但若是不買PASS的話會比較划算嗎?首先電鐵券淺草到東武日光站單趟1300yen,來回則要2600yen;二社一寺的PASS門票1000yen;光是電鐵券加門票就已經到達3600yen,更何況我們還需要坐巴士,所以買世界遺產PASS的確是有比較划算滴。


 

 

接著就是出發去買世界遺產PASS囉!首先我們要先到東武電鐵淺草站的外國人旅遊服務中心,早上8點才開始營業。所以我們吃過早餐後就慢慢散步走過去。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東武電鐵的大樓,這棟大樓同時也是松屋百貨。
DSCF0206(001).jpg


外國人旅遊服務中心不在這棟大樓的大門口唷,而是在側邊,所以要順著大樓的右邊繼續走,
才會看到一個很不起眼的門,貼著紅色的?號,這就是infomation啦。

DSCF0208(001).jpgDSCF0209(001).jpg



服務人員是大陸人,直接用中文買票真的很方便,所提供的資料也非常詳細,包含來回火車時刻表和東武日光站的公車時刻表,再問清楚坐電鐵的月台、到了東武電鐵坐公車的公車站牌、在哪一站下公車、如何換門票及路線後,我們總算可以安心的往日光前進囉!


PASS右半邊是門票的兌換券,在兌換時會被撕掉。
DSCF0215(001).jpg


來回的電鐵票就靠這PASS左半邊啦。
DSCF0216(001).jpg

 


PASS背面有東武公車的世界遺產線的大概路線圖。
DSCF0217(001).jpg

 

 

首先我們先找到東武電鐵的查票口,直接給他看我們的PASS就可直接進站,接著走到第五月台,剛好9:10分就有一班往日光的列車,Info的人有提醒我們,要往日光的人要坐在第5、6這兩節車廂,因為在下今市火車會分成兩條線,第1至4車廂會往鬼怒川溫泉、新藤原走,而5、6車廂才是往東武日光走的。世界遺產PASS不能搭乘特急車,只能坐快速車,坐快速車到東武日光所需乘坐的時間大約為2個小時,比特急車慢了15分鐘左右。 
DSCF0211(001).jpg


列車進站啦!我和大熊馬上就先到5、6車廂去卡位。

DSCF0212(001).jpg

很難得可以拍到日本阿嬤張大嘴巴正要咬下的那一剎那,攝影師果然有時要靠運氣呀~
DSCF7060(001).jpg

 


在市區中房子因為下雪的關係,屋頂上都積了白白的雪,看起來好古錐唷。

DSCF0226(001).jpg  

 

中間還經過一些神社的大看板,竟然還有天狗耶。
DSCF0238(001).jpg

 

一路往郊區前進。
DSCF0242(001).jpg


到了下今市,我們這節車廂突然變出很多人,原來要往日光的人這麼多呀,人紛紛都到這第5、6節車廂。還好我門兩個緊張大師懂得要先卡位。

 

我們坐來日光的火車。

DSCF0244(001).jpg

終於到達東武日光站啦。
DSCF0246(001).jpg

 

出了車站就可以看到車站前面是一個小小圓環,而圓環中間就是東武巴士的站牌。
DSCF0249(001).jpg

 

 

直接到2C站牌排隊,這是世界遺產路線的巴士站牌。
DSCF0255(001).jpg

公車來啦~LED會顯示此台公車的路線名稱和大約路線。
DSCF0256(001).jpg

 

 

上到公車後,液晶銀幕也很貼心的畫出本公車的路線圖。路線依序為:JR日光站(1)~東武日光站(2)~清晃園前(81)~勝道上人像前(82)~表參道(83)~西參道(84)~大猷院、二荒山神社前(85)~西參道(84)~神橋(7)~東武日光站(2)~JR日光站(1)
DSCF0257(001).jpg


每站到站時都會有報站名和號碼,接著再顯示下一站的站名和號碼,各種語言都會有唷~日本的觀光真的超用心的。日本的站牌都會用號碼編號,這樣也方便我們觀光客對照,也方便她們用號碼來計費。我們首先要到勝道上人像前站(82),找到一個紅色的屋子(類似售票口)兌換門票後,就可以按照售票口所推薦的路線開始逛這世界遺產。
DSCF0258(001).jpg


推薦路線為:輪王寺~東照宮~二荒山神社~大猷院。剛好接到了公車站牌"大猷院、二荒山神社前(85)",就可以搭乘公車回到東武日光站。
 DSCF0271(001).jpg





==旅遊資訊==

東武電鐵(日光系列)
網站:http://www.e-japannavi.com/trans/tobu/index.shtml
地址:台東区花川戸1-4-1
電話:03-3841-0603
地圖:官網提供

 

買PASS:

外國人旅遊服務中心
http://www.e-japannavi.com/trans/tobu/info_ticket.shtml#service center
預售期限:從乘車日一個月前開始預售車票。
營業時間:每天8:00至14:30。(每年12月30日至1月3日休息)


PASS種類:
世界遺產PASS
日光PASS
鬼怒川主題公園PASS


 

電鐵時刻表:

淺草往東武日光方向電鐵時刻表
東武日光往淺草方向電鐵時刻表



巴士資訊:
東武巴士在東武日光站列表
世界遺產PASS中可免費搭乘的東武巴士時刻表(2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