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82(001)   

一個洗之前,一個洗之後,顏色差很多吧~~真可怕~~

 

最近突然發現電鍋內有些黏黏擦不掉的垢
天阿~~~每天都一定要用的電鍋可不要出甚麼差錯呀~~~
原來大家都會定期的清洗電鍋呀.....


1.水注入電鍋八分滿
2.加入白醋(約半杯),插電,按下開關
3.煮到水煮沸,我大概就是在30分鐘後開鍋蓋看,已經在沸騰了
4.插頭拔掉,浸泡一晚
5.用抹布沾些洗碗精來輕輕洗
我的電鍋竟然變成白色的了?!這麼多年來....我一直以為他內部就是黃色的說>"<

 

洗前,裡面全都是黃色的~這已經是比較乾淨的小電鍋了...大電鍋清洗前我沒拍照~

IMG_5489(001)

 

洗後.裡面是銀色的!!天阿~~

IMG_5483(001)


我的內鍋是鋁合金的,所以我也不敢像刷不鏽鋼內鍋那樣的猛刷
只好又再一次的利用白醋浸泡法,水加白醋浸泡一個晚上
希望會有些效果囉~
隔天早上起來後,用濕抹布站洗碗精輕輕洗,
雖然有些陳年老垢依舊洗不掉,但大部分都是回復到原本的面目囉~~~
真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電鍋 白醋 洗內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lories 的頭像
    calories

    卡油裡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