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天我都還沒有把行程定下來,只單純的打算去后豐鐵馬道騎騎鐵馬囉!

艾瑞克就推薦了我一個地方:竹山天梯,當然他也很有良心的警惕我,會爬的很累喔~有沒有這麼厲害阿?就讓我瞧瞧唄!

走完恐怖迴旋梯.趕緊來拍一張 

和大熊哥討論好了行程,決定週六早上先去竹山天梯,也擔心上天梯的路會塞車,所以我們決定早早就上床休息,好好儲存明阿仔的體力

 

很不巧的當天凌晨12點開始停電,又偏偏當晚的天氣異常悶熱,我好不容易睡到3點多就開始翻來覆去睡不著了,五點鐘一到我就馬上起床整理行李,天都還沒亮呢!


到了快六點天色開始慢慢的亮了,到7-11買了兩杯咖啡給兩個睡眠不足的人,就在六點上龍潭交流道往南投走囉!

出發時天才剛亮。

6點出發前來一張

 畢竟是一大早的,高速公路上沒什麼車,很快的我們在七點到達台中,過了台中後車慢慢變多了,在八點到達北二高243公里處的竹山交流道,下了竹山交流道後順著台三線走竹山市區外環,右手邊經過麥當勞後,到了一個很大的三叉口,左手邊會看到一家萊爾富,萊爾富旁的就是自強路(149縣道)。左轉進入自強路順著竹山天梯的指標走,會接到投49,接著會接到投49-1。

 

隨著我們越靠近天梯,路就越來越窄,記的曾經有遊覽車在往天梯的路上掉落山谷,走的我膽顫心驚。

 

快到天梯入口時,就有看到一大塊的停車場,也有告示牌寫著:天梯到了!這是私人的停車場,是計次收費的,停一次100元。畢竟我是有做過作業的人囉,知道天梯入口處事有停車場的,所以我們抱著賭賭看的心情繼續往前走,只需要再往前走一點點就來到了真正的天梯入口,這時也才八點四十分。而且更幸運的是入口的停車場還有位置呢!入口的停車場不大,只能容大約十多台車,是採計時收費的,一個小時20元。

天梯入口前的停車場。

8點40到達天梯入口 

停車場旁就是流動廁所,在大自然中盡情的解放!停車場旁就有公廁.被大自然環抱著

  

天梯是需要買門票進入的,全票是50元,買了門票後,就正式進入天梯風景區囉!

一開始果然是連環小朋友下樓梯,看來艾瑞克所說的會讓我爬樓梯爬的很過癮的就是這個了吧。

這可是小朋友下樓梯300階呢 

看我下樓梯時笑的多輕鬆阿。

下樓梯我不累!

邊欣賞著旁邊的竹林下完了這三百多階的樓梯後,順著路走到一個休息區,有賣茶葉蛋等熱食,這邊也有流動廁所,回程時若是不想爬樓梯的話,這邊也有四輪傳動的車可以把你送回入口處,只是價格應該不會太便宜就是了。

休息區的叉路,我們要往右邊繼續往前走。

到了中間的休息站.右轉繼續往天梯走去囉 

沿路上都是竹林,聽著竹子被風吹的刷刷響的,就覺得很舒服。到了一個叉口,一邊是捷徑的陡路一邊是繞路的緩路,我當然選擇捷徑囉,不趁著有體力時走多點怎麼行。

我要走捷徑..雖然它比較累 

遠遠的看到了天梯了,只是怎麼在我們下面阿?!原來我們要往下走一個回旋梯才會到天梯阿~

要從這個恐怖迴旋梯下去才能到天梯 

這麼高真是走的我皮皮挫,不過總算到達天梯了!

看來恐怖回旋梯沒有嚇到你齁 

太極峽谷縱深百米,為了兩岸交通,南投縣政府聘請日本技師興建全台首見、世界唯二的「階梯式索橋」。橋樑橫跨梯子嶺溪,全長136公尺、208階,兩端落差達20公尺,橋下就是知名的「太極峽谷」。而我對天梯的解讀就是:階梯式的吊橋。緊歹勢,本人就是大直腸外加沒念什麼書

 順著階梯慢慢往下走,感覺到下面的高度,我的手腳就忍不住的開始抖了起來,心跳也越跳越快,我的媽呀~我真的好怕高阿~

看我一步一腳印的走完天梯。

 我真的超怕的.一格一格走

可是當我走到天梯中央時,順著整個峽谷望去,整個風景豁然開朗,因為美麗的風景也讓我沒這麼害怕了。

笑的格外燦爛 

走完天梯總算笑的出來了。

終於走完啦!

 好不容易走完了天梯,回頭望向對岸,真的距離好遠,想到還有回程我還是忍不住怕怕。

 想到回程還要走一次>_<

  

我們直接先往玉福吊橋方向走,玉福吊橋就是一般的吊橋了,走在上面比天梯還晃?!看來天梯真的很穩哩!

一口氣衝到玉福吊橋 

過了玉福吊橋就是天梯風景區的另一出入口了,進入會檢查門票,出去後旁邊就是個小吃攤,這裡也有箱型車可以送你回到原本的入口處,一趟聽說是400元。

從另一入口處再拍一次玉福吊橋。

走到天梯遊樂區的另一出口了 

接著我們往青龍瀑布走去,往瀑布走去的途中有一處休息區,是一塊大石頭把中間鑿空,下面就放了一些石椅讓大家休息,

往瀑布的途中 

我的媽呀~坐在椅子上時上面還是石頭耶!我可不敢坐,我們就請比較勇敢的大熊哥為大家示範吧~

把大石頭挖個洞放椅子供人休息 

 瀑布前面有座景觀小橋,可供遊客在橋上和瀑布合影拍照,在橋上看著水流的又快又急。

在橋上拍的青龍瀑布,和下面的人一比就會發現其實他不小喔。

遠看很小  

嘿嘿~跟著別人鑽進旁邊的樹叢裡,就可以更靠近瀑布了唷~

穿過這個小洞~走近瀑布 

聽著瀑布的水聲整個人都涼快了起來呢!

走進有變大吧! 

 

接著我們開始往回走了,好不容易走過了天梯,經過了玉福吊橋的訓練,我走天梯起來已經比較不害怕了。噗!

 

走完了天梯已經是10點55分了,開始慢慢的往上爬了,好不容易回到的好漢坡的起點,好!就這三百階梯看我征服你們吧!

走吧伙伴!爬300階吧! 

終於我們在11點40分時回到天梯的入口,入口旁邊有間豆花店,豆花店老闆很親切的為大家加油打氣,還很熱情的幫我們拍照哩。

走完全程啦! 

在運動過後來碗冰冰涼涼的豆花,真是幸福ㄋㄟ~

花生豆花 可以一直加冰喔

順便問了一下附近的景點,老闆就推薦我們說附近有個八卦茶園,王力宏和徐若瑄就是在那邊拍御茶園的廣告喔,大概車程只需要20分鐘,人都來到這了,再加上還有時間,那我們就去八卦茶園瞧瞧吧!

八卦茶園是要順著投49繼續往上爬,因為颱風的關係,一路上並不好走。

一下是一堆落石,

一路上都是落石 

一下是路基都都沖走了,左半邊的路地基都沒了

一下是土石流堆,不然就是路窄到只能容納一台車的寬度。

身楚落石堆中

 

嚇的我只想叫大熊哥回頭,管他金山銀山,老娘到不了的話就啥都不是了。

 

一路上都有八卦茶園的指標,所以其實不算太難找。感覺地勢越來越高,山上的茶園也越來越多了。好不容易終於讓我們找到了,我們花了三十分鐘的車程到達茶園,這裡有一千三百公尺高,所以不用穿外套也很舒適涼爽。

 

不能進去八卦茶園裡面假裝自己是徐若瑄,我只好在外面拍拍照過過乾癮,看著八卦茶園中央的八卦圖,真的很有特色。高度高所以也很涼爽

往上爬一點就是八卦回音亭,站在涼亭的正中央說話會有回音喔~

八卦回音亭 

停車場旁邊也有供人賞景休息的涼椅,

有供人休息和賞景的座位喔 

坐在椅子上欣賞這一大片的茶園,從大熊哥手上接過鮮肉包子,好幸福ㄋㄟ~

 

在這裡休息了一個鐘頭後,我們就往台中出發囉。回程時不小心錯過了投49-1和投49的交叉口,一不小心就順著投49走了,想不到投49因為颱風的關係,道路也中斷了,只好再繞回頭49-1才得以順利的回到竹山市區。終於在下午三點半到達了今晚住宿的飯店:文華道會館。

 

<旅遊資訊>

竹山天梯旅遊網網站:

http://www.lugu.com.tw/sky.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