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01 (五)

好不容易騎自行車到達劍潭站了,不去逛逛夜市吃些東西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好~~久好久沒來士林夜市囉!!雖然大腿隱隱發酸,不管啦~吃東西要緊!


美食區裡人擠人,不斷聽到日語和廣東話,看來我真的太小看士林夜市的威力了,竟然敢在週末闖進這個觀光聖地。就在人群裡鑽來鑽去的,只好隨便挑了間生炒花枝就坐下來了。

DSCF6866(001).jpg


這間我之前沒吃過,我之前都是吃149號攤位。
DSCF6865(001).jpg


DSCF6871(001).jpg



現在生炒花枝都漲價了,一份要NT.60元。
DSCF6868(001).jpg


每到士林夜市必吃的生炒花枝,裡面有花枝、魷魚、筍子,這間的味道和我印象中的味道不太一樣,清淡了點,少了油蔥爆香的味道。
DSCF6866(001).jpg


再多點一碗滷肉飯給大熊哥吃,讓他有體力在人群裡繼續衝鋒陷陣。
DSCF6863(001).jpg



隨便買了杯飲料來解渴,草茶之家招牌作的這麼漂亮,但味道很普通,不過看在他便宜且解渴的份上就不苛求了。
DSCF6872(001).jpg



再去買些大餅包小餅吧~遠遠就看到排隊的人潮,我從來沒吃過這個東西哩。
DSCF6875(001).jpg   

原來是用類似蛋餅皮(大餅)去包住炸過的餅乾(小餅),再搭配上不同口味的粉末進去,一起敲碎。

DSCF6876(001).jpg

DSCF6882(001).jpg

DSCF6884(001).jpg



一份NT.35元,3份NT.100。
DSCF6877(001).jpg



原本還想再吃碗紅油炒手,但人太多了,只好作罷。接著離開美食區往戲院走去,這時我的雙腿開始微微的對我抗議下午騎太久的自行車了。


先看到的是蔥油餅,這間的蔥油餅是用炸的而不是煎的,雖然很油但是半熟的炸蛋真的好好吃唷~~
排隊的人這麼多只好作罷。

DSCF6886(001).jpg  

走向蔥油餅隔壁的蜜酥雞排,排隊的人也一樣很多,但今天突然很想吃大塊肉,還是決定排隊等囉~

DSCF6897(001).jpg



香噴噴誘人的大雞排~~
DSCF6896(001).jpg
   


在等待雞排的時間我先跑去買印度拉茶,遠遠的就看到了印度拉茶的大招牌,很可愛吧~黑色塑膠袋寫著印度拉茶。想不到等的人也不少哩。
DSCF6887(001).jpg




印度拉茶我印象中是偏甜,但因為它的茶很厚,我想我今天需要猛一點的咖啡因來幫助我保持清醒吧。

有很多種選擇,但我今天選擇了漩渦奶茶,NT.35元。

DSCF6889(001).jpg


拉~~~~~ing

DSCF6890(001).jpg


快渴死的兩人喝到一半才想起來和快被我兩吸乾的他拍張照。喝起來一樣是偏甜,但我最近就愛喝這味啦~甜滋滋的啦~感覺起來茶味沒有拉茶重。

DSCF6894(001).jpg



因為兩人的大小腿開始嚴重抗議了,所以我們趕緊走去最後一站:上海生煎包。
DSCF6901(001).jpg    

每次都大排長龍的生煎包在萬華也開分店了,不過我覺得每次生意好的店開了分店,通常還是本店會比較好吃的啦。

DSCF6903(001).jpg



哇~~~白拋拋的水煎包就快要出爐啦~
DSCF6902(001).jpg


灑上芝麻後就可以起鍋啦~

DSCF6905(001).jpg


忙碌的櫃檯一半在賣,一半正在包~

DSCF6910(001).jpg





心得:一直有聽說週末的士林夜市很恐怖,滿滿的都是觀光客,常常是遊覽車直接把整車的人載過來後,就讓觀光客自由發揮了,難怪幾乎每家店的菜單都有多國語言,士林夜市果然是觀光大景點呢。美食區內的小吃有好多都漲價了,不曉的是因為物價上漲還是生意好就會漲價,但我這個顧客自私的認為小吃不就應該是好吃又便宜嗎?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