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在醫院表現良好
第二天就有兩包dirty diaper 第三天也有一包
一切的噩夢就從第三天從醫院離開回到家開始

我在離開醫院前就開始有些漲奶
所以回到家後奶漲得更厲害 硬到寶寶都含不進去
再加上環境都完全不一樣 所以我也費了好大的勁去找舒服的餵奶姿勢
就這樣折䲢了一整晚上 寶寶每兩個小時都磕醒要喝奶

隔天去小兒科weight check發現寶寶吸了老半天 只吸入了8ml
在隔天測量了黃疸指數 發現有些過高
小兒科馬上聯絡醫療廠商請她們把毯子送到家中
要我們自己在家裡幫寶寶照燈 但寶寶一進入毯中就大哭 所以我們也無法幫他照太多
接著到了隔天黃疸指數又更高了 醫生交代我們 寶寶睡到無法醒來喝奶的話 一定要打電話讓他知道
我們一邊狂餵他奶讓他便便 一邊幫他照毯子
還跑去急診室只為了要測他的黃疸指數
還好 在我們努力的照了兩天半的燈之後 黃疸指數終於降下來


接下來就是每天都在餵奶換尿布擠奶 無限的輪迴
擔心奶量不夠 拼命擠奶追奶
猶豫要不要改成親餵 但想到這將是一場硬仗 遲遲不敢開始
就這樣拖拖拉拉的 我擠奶 大雄哥餵奶 兩人都是每三小時都要起來
兩人都睡眠不足
我突然想起Beth跟我說 生產前能睡就睡吧 寶寶一出生後只有睡眠不足


就在要滿月的最後一周
某天 寶寶開始咳嗽
打噴嚏對新生兒而言 是正常的 這樣才能清理他的鼻孔
但是咳嗽卻是第一次
隔天更慘 開始流鼻水 鼻塞
我們自作聰明地幫寶寶洗個熱水澡 想要幫他把鼻涕軟化流出
結果方向錯誤的往後流 流往喉嚨方向 變成痰了
又去看了醫生 醫生建議我們要讓寶寶多喝奶多睡覺
所以我們開始用奶瓶餵 而且量還要增多
讓寶寶有更多的能量來抵抗病魔
還好 不過幾天 寶寶的狀況減輕不少
但 換我感冒了


我們家寶寶是個很少便便的寶寶
頂多兩天一次
寶寶因為感冒吃得少 所以有好多天沒有便便了
所以儘管他的感冒症狀減緩了 但醫生說 若是滿一周都不便便就要再回診
聽到一聲這樣說 我們更卯起來的餵
因為醫生說 餵的越多 才更有機會有便便
還好 在我們努力的餵食下 寶寶終於便便了~


只能說 第一個月真的好痛苦
寶寶不斷地生病 一切都因為我們這對笨蛋父母
沒有做功課 不曉得新生兒定時的餵食對他們而言有多重要
導致寶寶營養不良 無法排便 才會黃疸
天真的以為寶寶怕熱不怕冷 有母奶的抗體 所以在家都幫他穿短袖
才會不小心地讓他感冒
寶寶生病真的好辛苦 看他不舒服我們也好心疼
要跑醫院 我們也好累
為了要餵他奶 已經都睡不夠了 還要花時間跑醫院 真的很要命

目前還是把奶擠出來用瓶餵的方式
但是發現這樣好累 而且我追奶追得好辛苦
我要花時間擠奶 也要花時間餵奶 是兩倍的時間
若是親餵的話 很有可能會變成人體奶嘴 想到就好怕 要整天跟寶寶黏在一起
每個人都跟我說親餵比較輕鬆 且會漸入佳境
我現在還在評估中 至少只要辛苦一個人就夠了
或許 等我感冒好了 比較有體力後 就開始來慢慢跟他耗 好好的訓練他!
等著吧! 寶寶!

arrow
arrow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