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一蘭拉麵我們這下真的該去飯店放行李了,我們今晚所住的飯店是Asakusa Vista Hotel,就在離上野站搭乘Metro銀座線只需要兩站的田原町站,我們當初是故意挑離上野比較近的飯店,因為又是怕中間的交通會有意外,我們真的超卒仔!

 

我們先走到Metro的進站口打算買票,只有看到PASMO販賣機,卻沒看到SUICA販賣機?!雖然粉紅色的PASMO很討我的歡心,但我還是很想要一張有企鵝的西瓜卡,詢問站務人員才知道原來SUICA要在JR站購買。

DSCF0231(001).jpg

 

我們只好走回JR上野站的售票機邊,好多台的機器還真是搞不清楚該怎麼買?只好進入Info詢問,站務人員很親切的伸出手說:屁股 馬西。我就點頭道謝直直往售票機走去,此時大熊還傻呼呼滴愣在原地。見我走的健步如飛,大熊趕緊跟上看我到底要幹啥,只見我走到某一台機器旁開始操作,這時他才知道我每天看日劇不是看假的了,我可是有用心在學日文滴~~練聽力啦!

 

日本人口中的屁股馬西~pink machine
DSCF0164(001).jpg

操作非常的簡單,只要點選了SUICA,投入2000yen,SUICA就這樣吐出來啦~其中500yen是押金,1500yen是儲值金。

 

 

其實西瓜卡不是必須,只是比較方便,所以大熊哥不想要中日本商人的詭計,多花押金來買一張悠遊卡,於是他堅持自己買Metro券。

DSCF0165(001).jpg

 

 

其實買Metro券就像在台北捷運站買票一樣簡單,只要有在台北捷運買過票,對於日本的捷運票也一樣很快就可以上手唷~
DSCF0168(001).jpg



 

==旅遊資訊==
PASMO
http://www.tokyometro.jp/global/tcn/ticket/pasmo.html


SUICA
http://www.jreast.co.jp/tc/suica-nex/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