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3-07(日)


挑戰煎牛小排已經N次了,每次都煎的不太好吃,明明姐妹們都跟我說監牛排超容易的耶?!怎麼我都搞成這個樣呢?所以今日的我不氣餒,又再來嘗試煎牛小排囉~
DSCF2174(001).jpg



想不到今日的我竟然煎出了好吃還勉強能吃的牛小排耶?!以下分享我的作法:

是滴~您沒有看錯,這麼簡單的煎牛排我也能分享作法~哈哈~
想當初我也是上網找別人煎牛排的方法才慢慢學會煎的,既然我今天成功了,不回饋給社會這樣對嘛?



材料:
牛小排3條(解凍)
地瓜一顆
紅菜一堆

作法:
1、可先用大火熱鍋,鍋中不放任何的油,因為牛小排中有超多油脂,一煎油就都跑出來囉。

看到鍋中的油了嗎?那可都是從牛排中流出來的唷~~嘖嘖嘖!

DSCF2172(001).jpg

2、鍋熱後,轉成小火,放入牛小排(要小心若牛小排有沾到血水的話會噴喔~)
3、漫長的等待,等到煎的那一面有熟的感覺了,再翻轉成另一面去煎,直到牛小排的四個面都看起來熟了
4、用筷子插插看,若是熟的牛排很容易就可以插過去囉
5、若是還沒熟的話,就繼續慢慢等吧,我今天可是煎了十多分鐘才熟
6、用菜瓜布把地瓜刷乾淨後,放入電鍋中,倒入一杯水,20分鐘後地瓜就熟了
7、滾水燙紅菜

 

 


今日的晚餐:牛小排,地瓜,紅菜和梅酒!台味十足吧~~~

DSCF2178(001).jpg


我才注意到原來以前的我都太猴急了,用大火熱鍋後,忘了轉成小火,依然用大火來煎牛排,搞的我的牛排表面很快就焦了,但中間都還沒熟,果然有很多事情事急不得滴,還是要細心穩重一點才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