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回到花蓮有好多好多想吃的好味道~第一想到的一定是鳳林梅子雞,但這次礙於時間不夠讓我跑到這麼遠的地方,所以這次以市區裡吃的為主。


DSCF5884(001).jpg     
1.戴記扁食

DSCF5885(001).jpg

一回到花蓮當然要馬上吃扁食囉!我記憶中的戴記總是用大碗公裝著無敵大的扁食,我第一次在外面見到可以和我娘比大小的扁食,所以我以前念書時超愛這家店的King Size的餛飩!這次第一站就先選擇這家店來回味了。但是好像和記憶裡的味道不太一樣了,似乎變小了一點,皮和肉的比例好像皮變多了,湯頭也比較清淡。可能我現在口味比較重了,所以這樣清淡的口味讓我有點小失望。自從從埃及回來後,我的口味變的很重,大鹹大辣和大甜都是我的最愛,清清淡淡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2.液香扁食

DSCF5892(001).jpg


為了兩家扁食店都可以吃到,在戴記時只先點一碗合吃,大胃口的兩人仍然處於飢餓狀態,要找液香扁食卻又偏偏忘記它的位置,原來就在美琪飯店的路口進去後,就可以看到液香扁食大大的招牌了呀~
DSCF5887(001).jpg


DSCF5889(001).jpg
以前不覺得液香有特別好吃,因為扁食比較小顆,原來以前的我是靠Size來評分的呀~~和大熊哥一人點一碗,湯頭裡的油蔥香,扁食的肉餡口感和肉醃的味道也都有合到我現在的口味了,總算滿足了重口味的我~~


[以下開始介紹自強夜市]

=====我是自強夜市分隔線=====我是自強夜市分隔線=====我是自強夜市分隔線=====

3.家傳東山鴨頭

DSCF5988(001).jpg     
其實我不敢吃鴨頭,我光是想到要拆開鴨子腦袋我就怕怕,但是其他的東西我都很愛,雞皮、鳥蛋、米血、甜不辣、鴨脖子、不管什麼料,只要炸過後灑上胡椒粉,都變的又酥又脆又香,這家店是我以前每去必會光顧的一家店,但現在不同於以往,這家店大排長龍,還有他對面的"第一家烤肉"也排的長長的,領取了號碼牌後,我大概等了40分鐘才拿到我點的東西。第一家烤肉我也很喜歡,但排隊的隊伍太驚人了,所以我也只好作罷。



4.吉利果汁,妙不可言果汁

DSCF5989(001).jpg

這兩家果汁店就在對面,我不會特定喝哪一家,只要人比較少的我就去,我每次都喝酪梨牛奶,濃濃的酪梨香味,真是太棒了!這次大熊哥點了哈密瓜蘋果,味道是不錯,哈密瓜的香味挺不錯的,但有點參水的感覺,也有可能酪梨牛奶太濃稠了吧~相比較之下就會產生這樣的錯覺。哈。



5.李記廣東粥

DSCF6001(001).jpg

我最愛吃粥了~~~~(搖擺)。來到自強夜市我的主食不是粥就是牛排,其他的都是點心啦。這家的粥煮的很夠味,不管是皮蛋瘦肉、吻仔魚、豬肝粥每樣都好吃,以前他最漂亮的是他的價格,一碗50元起跳,現在畢竟物價上漲,全都漲價啦

DSCF5993(001).jpg





6.法式棺材板

DSCF5994(001).jpg

夜市裏有兩家棺材板,愛和多到花蓮來找我玩時我就是帶她們吃棺材板,兩家生意都很好,味道也差不多,所以我也不會特定吃某家,就是看心情,當天因為兩家人也都超多,所以就沒吃了,這樣連環等下去,我都快餓扁了。

=====我是回到市區分隔線=====我是回到市區分隔線=====我是回到市區分隔線=====


7.公正包子&周家小籠包
以前我覺得公正和周家兩家味道一樣,但這次我終於分辨出兩家的不同了,周家的皮比較薄,內餡比較甜;而公正的啤比較厚比較Q,餡是比較鹹味的。現在的我會比較喜歡周家的小籠包。其實以前的我不太吃小籠包,大部分都是吃蒸餃加豆漿。


8.曾記麻糬

以前剛到花蓮時我超愛花生麻糬,和客家人的幾拔感覺好像,咬一口馬上回到小時候阿嬤弄幾拔給我吃的感覺,但這次不敢吃麻糬,吃完一個麻糬胃就被填滿了就無法完成我在花蓮大吃大喝的旅行目的,但大熊哥還是忍不住的買了兩個來回味,偷咬花生麻糬一口,果然還是一樣的好味道。要啟程回台北時趕緊跑來買個伴手禮,黑糖沙其馬是我的最愛,酥脆酥脆的沙其馬,打破了我對傳統沙其馬的印象,黑糖的口味也和一般的沙其馬口味不同,一大包也才100元,便宜又大碗。我和大熊哥倆個人就可以獨立嗑完這一大包,哇哈哈哈~(叉腰)



現在的自強夜市人真的太多了,也非常的商業化,每個店家都有號碼牌,都要等個半個鐘頭才拿的到買的東西,所以下次我若是再回到花蓮,可能就不會去自強夜市了。這次的回味之旅已經吃了很多以前喜歡吃的東西了,但我的清單裏還有鐵道蓋飯、海埔蚵仔煎蚵仔湯、東華大學後門的炒飯,還有很多想吃的一時之間也想不起來,之後想到在列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r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